非虚构文本写作课②:贝壳:降薪是变相激励

来源: 销冠智库
具有文本改造价值的公号文章不多,壹地产无疑是最靓的仔。绝大多数是从观点到观点,从概念到概念,听君一席话,如听君一席话。
编者按:

 

具有文本改造价值的公号文章不多,壹地产无疑是最靓的仔。绝大多数是从观点到观点,从概念到概念,听君一席话,如听君一席话。
 
昨天有小伙伴私信说,销冠在搭剧情结构。真聪明,剧情结构搭建是标准化文本写作的第一步。也欢迎小伙伴推荐优秀文本,我们一起上堂文本写作课,私信吹雪:Helencc77
 
文本改造的第二篇是壹地产的《贝壳,再苦也要苦经纪人》,文章发表于2020年4月24日。
 
 
最大的中介头子贝壳要上市了。
 
这几天,链家老员工小李特意把皮鞋擦得锃亮,见人就眉飞色舞,说我们公司要上市了。
 
有人就看不惯了:“车行老板纳妾,臭拉洋车的高兴个什么劲?”
 
一语成谶。
 
就在昨天,贝壳中高层分食了上市期权。小李却拿到了降薪通知。很多基层经纪人也都收到了这个不太愉快的消息。
 
按照最新的薪酬架构,经纪人的业绩分为门槛和奖励两档,相应有3个不同的提佣比例。奖励档上面,还有提成奖。
 
看似很公平合理,小李却很绝望:奖励业绩要比门槛业绩高一倍还要多,这谁又能完成呢?提成奖更是极限蹦迪,都不敢去想。
 
高兴是不是有点太早?只能怪你还是基层经纪人,小李同学。
 
更多的基层经纪人不干了,要跟管理层讨个说法:
 
为什么房源维护10%的业绩扣除?
为什么实勘业绩变成2%?
自己的端口,为什么花钱越来越多?
为什么再次降薪?
……
 
 
门店经理回答不了。所以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出面了,说下周三给解释解释。
 
这是一个委婉的软钉子,只是解释,不是解决方案。潜台词是说:海阔凭鱼跃,我们是贝壳。
 
下周三还没有等来李峰岩,左晖出来喊话了,叫门店脱贫计划
 
基层经纪人开始骚动,小声议论,这事是不是有转机,不降薪或者少降薪呢?
 
听完左晖讲话,基层经纪人这才明白:贝壳有一半门店是在温饱线以下,门店脱贫最好的办法就是经纪人降薪,不裁员已经是幸福。
 
 
去年,基层纪纪人还是左晖眼中的小甜甜。资本潮水褪去后,经纪人就变成了牛夫人。
 
吃的是草,牛夫人们挤的却是奶。去年贝壳在天津的渠道费最高达到10%,超过开发商的净利润。
 
COO徐万钢内部讲话却说,贝壳去年盈利1美元。
 
这些奶水去哪里了呢?
 
反正没落到基层经纪人的口袋里。
 
小李的同事在天津贝壳。他拿着佣金计算公式(佣金*70%*83.96%*提成比例)说,10万的佣金,到手不过一两万。
 
听完左晖的喊话,小李和他的小伙伴们也就不想听李峰岩的解释了。
 
说多了,都是基层经纪人的泪,也可能是奶。销冠100

责任编辑: 齐治平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