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北京住宅均价突破6万/㎡丨数据周报①

来源:
大家好,我是表姐。 今天开始,销冠100的数据周报栏目,正式上线。郑重声明,这并不是一份普通的数据周报.
大家好,我是表姐。
 
今天开始,销冠100的数据周报栏目,正式上线。郑重声明,这并不是一份普通的数据周报,销冠团队至少对数据做了以下方面的处理:
 
1、只关注覆盖基数最大的,纯纯的新建普通住宅,不包括别墅、商办以及共有产权等保障房。
 
2、剔除补网签数据,只关注正常网签。
 
之所以如此操作,是因为销冠100认为,口径之间的混杂,容易扰乱一些数据真相。
 
比如保障房的集中网签,会拉低整体的均价,十年前成交的老房,在当下补办网签手续,也会对扰乱整体趋势。
 
而销冠100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剔除干扰,还原最本真的事实。
 
也许很难,但我们会一直在路上。
 
01丨上周北京住宅成交均价62251元/㎡
 
剔除补网签以及保障房因素影响,上周北京新房成交均价为6.2万/㎡,比前一周上浮3.4%。


看到这个数据表姐有点意外,综合口径下,北京新房住宅成交均价在5.1万/㎡左右,两者差值居然有1万/㎡。

表姐看了下,上周通州共有产权房通城家园集中网签,均价在2.6万/㎡,估计是受到了这方面的影响。

02丨北京房价连续4周上浮

有一个现象,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就是元旦之后,进入2022年以后,北京房价周度成交数据很少低于6万/㎡了。



刨除春节没有网签,另外10个周的数据,只有两个周是5.4万/㎡、5.7万/㎡,而对比去年八九月份则在5.5万/㎡上下浮动。

扎心啊。房价上浮,估计是大概率事件了。

03丨涨幅18%,丰台领涨北京各区

上周北京各区,涨幅最高的是丰台,成交均价89711元/㎡,涨幅18%。没想到曾经不怎么瞧得上的丰台,网签均价居然也接近9万/㎡。


领涨主力是东叁金茂府、世茂天誉以及甲叁號院,网签均价都在10万/㎡以上,表姐看了下上周丰台网签均价最低,也要在3.6万/㎡了。

丰台网签价挂高的趋势,今年应该还会维持。

首开建工中海万泉寺地块(端礼著)、懋源周庄子地块以及华润纪家庙地块,都是指导价10万/㎡+的项目。

不过,单价绝对值最高的,还是西城区,上周网签均价14.2万/㎡,也是一骑绝尘。

04丨四到五环之间,涨幅最高

上周,北京楼市成交,四环到五环之间,涨幅为7.1%,成交均价为7.7万/㎡。


这样看来,中海今年一批次拿下的旧宫地块,指导售价7.3万/㎡还蛮香的。

另外王四营、十八里店以及西红门板块,指导售价也普遍低于环线成交均价,看来南城比北城还是有一段距离要赶。

05丨北京新房库存卖光需要125.2周

截至上周,北京新房去化周期是125.2周,大概是2年多一点点时间,从这个角度来说库存相对充足,大家可以不用着急。


当然,这也是需要分项目和时间段的,去年6月底到9月初是北京库存最低的时刻。

一度下降到库存补仓警戒线,也就是接近40周的样子,在那之后北京房价也是小涨了一波。

不知道今年是不是会复刻去年的走势呐。

06丨海淀库存告急

各区库存数据中,海淀去化周期只有32个周,也就是8个月左右,是北京各区库存最紧张的。


不过,今年海淀供应依旧短缺,永丰F2地块已经确定缺席二批次出让,只能寄希望于下半年了。

但…表姐觉得不是特别乐观,希望今年海淀土拍不要断供吧。

07丨网签率排行

截至目前,北京一批次网签成绩持续拉开差距。

学府壹号院网签金额106.65亿,网签率40.19%,位列top1。


学府壹号院之后,第二名保利锦上网签率37.42%,网签金额16.21亿,第三建发望京养云,网签率36.59%,网签金额13.78亿。

排名末尾的东岳府、青云上府、熙悦晴翠要加油啦。销冠100

ps:如需入购房群,或者需要周报原版pdf,可以加表姐微信lucky0633,注明公司职务以及来意即可。

注:
 
1、数据来源住建委网站;
 
2、统计口径仅为新建住宅,不包括别墅、共有产权房以及商办;
 
3、统计口径为正常网签,已剔除补网签数据。

.end.

责任编辑: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