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荣斌创业,这次荷尔蒙释放不是时候

来源: 头很铁的愣头青
乐居财经说,离开阳光城100天后的朱荣斌,创业了。

乐居财经说,离开阳光城100天后的朱荣斌,创业了。

 
现在兵荒马乱的,小表妹感觉,朱荣斌不可能再找工作了,但这个时候创业,有点不是时候,但也很无奈,有点被逼上梁山的感觉。
 
其实朱荣斌还没有走出自己的心魔,想整点事。
 
从中海出走后,朱荣斌带着光环,栖居碧桂园。回过头来看,彼时朱荣斌还是兄弟情深,只是出席一场奢华盛宴。他不可能留下,也没有理由留下。
 
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可能归咎于在中海事业有成后的失衡心态。或者说,在彼时碧桂园发展阶段,需要明星职业经理人加持,需要成熟的世界500强的管理经验。
 
但是,碧桂园终究会启用自己的子弟兵,杨国强自己的学生,恰好朱荣斌不是,其它人也不是。只有莫斌心态调整成功,成为杨老板最好的学生之一。
 
到了阳光城,很不幸,和在碧桂园经历了相同的一幕,又碰到了强势老板林腾蛟。
 
小表妹推测,朱荣斌不是强势的人。但是,跟强势老板打交道,还是心里有点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业绩完成上,尽量打扯老板的后腿,希望老板慢一点。
 
从职场上说,这也恰恰犯忌。什么叫优秀打工人?跟着老板一起犯错,跟着老板一起做对,犯错归自己,做对归老板。
 
只是他是朱荣斌啊,厚物载德出身的朱荣斌。做对了事,却没能跟紧老板的步伐。
 
可能自己创业后,回想起在碧桂园和阳光城岁月,会在深夜给两任前老板打个电话,或是发个短信,才会明白老板的难处。
 
既然迈出这一步,展望未来,怎么看?
 
小表妹觉得,这是朱荣斌早晚要走的一步棋,只是走得晚了点。在他的人生中,需要这段经历来丰富人生盛宴。不管朱荣斌事业做得如何,男人的荷尔蒙还是要绽放一次。
 
正如王石,他需要小田田。有了小田田,才有小蜜桃,才有深石。这是不服输男人的跑步姿态,也是杀死过去自己的蝶变归宿。
 
哪怕事业不如预期,最大的收获可能是终极话题:老树新花,延年益寿。
 
只是小表妹觉得,当下创业不是好时候。别人恐惧的时候,你贪婪。这是美国赵本山的同款巴菲特卖拐的话,信他你就真输了。
 
建议朱同学不妨悠着点,慢下来。男人事业的荷尔蒙只能释放一两次,省着点用,用对时间,对用地点。
 
即便是给资本打工,道理都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 齐治平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