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紧急建议,端礼著的150户型,可能是一场灾难,尽快改过来!

来源: 销冠智库
文章北京今年顶豪来了,端礼著5大猜想丨新盘辞典说2022⑪发布后,就有小伙伴很着急建议:端礼著的150户型,可能是一场灾难,建议一定要取消。
文章北京今年顶豪来了,端礼著5大猜想丨新盘辞典说2022⑪发布后,就有小伙伴很着急建议:
 
端礼著的150户型,可能是一场灾难,建议一定要取消。


而且,这个建议不止一位小伙伴。
 
结论是核弹级,论证过程也是触目惊心,罕为人知。
 
因为小伙伴们列举的案例,都是正在销售的项目。为了不给案例项目带来麻烦,吹雪就以代号A、B、C、D代替。
 
要首先声明一点:我们都不是圣人,都是事后目光如炬;也恰恰是这样,我们需要把教训变成财富,不让灾难反复上演。
 
 
项目A:
 
这个项目卖得最不好的就是147户型。
 
是不是很意外?我们也很吃惊。
 
前期定位的时候,项目A只做了两款主力户型,分别是180和120。
 
集团认为,147能跑流量。
 
就有了后来的147户型,3+1户型。
 
似乎并没有错,在总价逻辑年代,这完全是政治正确。
 
事实上,流量选手147走得最慢。
 
 
项目B
 
有比较,才有真相。
 
一位小伙伴告诉吹雪,项目B直接跳到160,做到四居。
 
项目B的单价并不比项目A低,走量却很快。
 
仔细分析,项目A的147,做出了3+1,每个房间都很小,主卧只能塞下一张床。你再想放一张婴儿床,不可能。
 
还有一个反常现象:项目A的用材、精装其实都比项目B贵好多
 
小伙伴若有所思地说:这是一个很难堪的事实,能买2000万以上房子的客户,他们的想法,跟我们想的真不太一样。
 
从调性上,再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相互验证上面的结论。
 
项目B表面上看,很不豪宅,浅浅的墨色,浅底色,没有攻击性,没有炫富心态,客户却非常喜欢,很舒服。
 
这一切都颠覆了我们的常识:项目B做到了一点,空间很舒展,客户很舒服
 
什么叫舒展?
 
不仅是尺度够用,而且住进去舒适。
 
 
项目C+项目D
 
项目C和项目A是同一家公司的两个不同项目。
 
但是,项目C可能是今年销售破百亿的盘了,居然在亦庄。毕竟它的单价也只是6w+。
 
它的四居,直接跳到160,豪宅的舒适感,就上来了,客户就开始疯狂了。
 
本质上,到了160,就不会有140的局促感,不会感觉每个房间都不够用。
 
曾经市场上一款4面宽的神户型,我们就叫它项目D吧,也是140。
 
从户型图上看,销售阶段都喜欢不得了,抢购也是很疯。
 
今年交付后,物业头都大了——精装修交付的房子,各家居然都在打墙:每个房间都嫌小,业主要把房间面积释放出来。
 
太尴尬了。
 
 
 
反思
 
流量逻辑的背后是总价逻辑。
 
但是,总价逻辑在140面积段上频繁失灵,很可能说明两个问题:
 
①总价逻辑并不适应四居。
 
②我们对四居户型的客户画像不清晰,对他们的生活方式不了解。
 
两个问题背后,又有两个基本的判断:
 
①单价7w+的豪宅,面积段至少要保证160。
 
②舒适度首先是尺度,尺度是王道;其次才是审美。
 
要重点说一下:本文中的面积段,只是公摊前的面积段,不是出街的正式面积段,请务必注意这一点。
 
这些都是来自一线操作的宝贵经验,也有教训,有些教训很大。
 
感谢小伙伴们的分享,也只是建议,仅供参考。
 
祝福端礼著!销冠100

 

责任编辑: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