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三剑客」,哪个更能打一些?

来源: 销冠智库
大家好,我是表姐。再过几天,金茂长安悦的正式售楼处和样板间就要开放,金地北京峯范也进入密集宣传期。

01

 

大家好,我是表姐。

 

再过几天,金茂长安悦的正式售楼处和样板间就要开放,金地北京峯范也进入密集宣传期。

 

去年还是独苗的龙湖揽境,今年有了两位兄弟,门头沟的市场格局也在发生变化,原来是独行侠,现在是「三剑客」,表姐还蛮好奇,三家对垒pk谁能更能打一些。

 

 
02

 

实际上,「区位论」在金茂长安悦、金地北京峯范和龙湖揽境三个项目的pk中已经几近失效。

 

因为三个项目紧挨着,你跟我,我跟他,只不过是一条街的距离,商业、地铁、学校等等配套都可以共享,共享的反面就是贴身缠斗。

 

但按照位置来说,三个项目中,金地北京峯范到S1线四道桥站的位置最近,只有300多米。



 
不过,金茂长安悦跟龙湖揽境,到地铁的位置也不远,差不多在五六百米左右,在距离上都属于比较舒适的步行尺度。
 
当外部环境相似到难以做出决定性区分时,考验「三剑客」内功的时候就到了。
 
从整体表现来看:金茂练的是段誉「六脉神剑」需要内功催动,入门很难,但掌握之后无形剑气能够远程攻击,杀伤力极强。
 
所以,金茂长安悦户型设计非常稳重,该有的细节不缺,十分能打。


 
而金地,产品发挥十分依仗标准化,像金蛇剑法,虽然奇诡绝伦,但一定要配合金蛇剑的使用,否则功力就要大打折扣。
 
龙湖呢,估计学的就是林平之的辟邪剑法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门头沟揽境66天拿证,管庄熙上55天拿证,虽然看起来招式平平,但就一点无人能及:

 

就是快。

 
 
03

 

金茂「六脉神剑」、金地「金蛇剑法」、龙湖「辟邪剑法」论武功绝学,各家在地产江湖中都各有名气。

 

但从户型对比上来看,金地「金蛇剑法」似乎有点难以出头。

 

小户型金茂长安悦目前释放的是75㎡两居,户型方正,是个很规矩的两居,卧室和客厅做了飘窗赠送。

 

户型空间布局和动线处理上也很合理,没什么空间上的浪费。金茂的六脉神剑悦系,有府系内力护体,且在真气打通后,发挥十分稳定。

 

金茂的悦系产品,有过业主维权,主要原因还是货不对板和降配,产品力层面还是很六脉神剑。



 

但金地北京峯范类似面积段却有些剑走偏锋,无论是75㎡两居还是74㎡两居,连最基础的方正都很难达标。

 

本来以为这又是一幕赏心悦目的桥段:金蛇郎君野外偷毒蛇,谁料太过英俊,直接俘获五毒教美女。不料金蛇郎君金地峯范却被蛇咬。

 

按道理讲,地块也相对方正,设计资源丰富,不料户型多是奇形怪状,原因不知。

 

而与龙湖揽境相比,金地北京峯范处于下风的劣势很明显:

 
几乎同样的户型结构,金地北京峯范要比龙湖揽境大出10㎡,但细节优化却不比龙湖做得更好。


 
比如,在赠送上,揽境在客厅和主卧,都做了飘窗赠送,但金地北京峯范只有主卧做了飘窗。
 
再比如,主卧门套与墙体之间的空间过大,无法像龙湖一样,均出更多的空间给到衣柜,增加储物面积。
 
再再比如,入户玄关也没做收纳处理,甚至餐桌大喇喇地直接放在了走道上,下班回家进卧室要先绕过餐桌才行。
 
比较下来,龙湖68㎡的两居,自然要胜过金地78㎡两居,但你知道么,这两个户型实际上出自同一位设计总:TD。
 
有些诡异的是,得到TD的金地,居然干不过曾经拥有TD的龙湖。
 
究竟是为什么呢?
 
 
04

 

这或许与金地「金蛇剑法」的特质有关,大家都知道,在武侠世界中,金蛇剑法要配合金蛇剑的使用,才能发挥原有的功力。
 
而在金地内部,「标准化」就是这把金蛇剑。
 
但据表姐所知,北京峯范并没有按照金地「峯范」系的标准去落地,实际上,峯范系产品的外立面,十分讲究竖向线条的挺拔。


 

楼顶的帽檐与整栋建筑浑然一体,十分沉稳大气,同属峯范系的上海峯范、哈尔滨峯范以及石家庄峯范,一看就是亲兄弟。

 

但北京峯范外立面,竖向线条有被横向线条压过的势头,帽檐的处理也不如兄弟项目简洁大方。



 

有意思的是,如果你把北京峯范的外立面放到百度识图中搜索,百度会告诉你北京峯范与上图方框中的楼栋更像。

 

且不说审美,表姐单纯觉得,北京峯范楼顶的帽檐和横向的金属线条,与原本「峯范系」要表达的「向上」的精神和气质,不太搭。

 

除此之外,失去标准化加持的户型设计更加剑走偏锋,一开始就犯了刚需户型设计的三宗罪:

 

动线紊乱、利用不好灰空间,以及面积有限,却想面面俱到,顾此失彼。



 
就拿92㎡户型来说,户型图体现的意志是要保住「明厨明卫」,为了做到这点,一切布局都可以让步。
 
所以,像户型沙发只能放下两人位,客厅只能背靠采光窗,浪费掉边厅的景观资源以及过道浪费、动线混乱这些痛点,设计师都忍了。

 

但只要放弃明卫,以上表姐例举的这些槽点,都是可以调整的。



 

调整之后的92㎡户型,将过道空间释放,所以客厅能摆得下三人位的沙发,餐厅的空间也比之前更宽裕一些。

 

重要的是,从厨房去餐厅,不用再跨过客厅,窗外的景观也不会被浪费,但代价是失去明卫。

 

其实,修改前的户型bug这么多,就是为了保住明卫,牺牲了LDK。

 

相较之下,你会更喜欢哪一款呢?如果是神仙姐姐王语嫣,可能会更喜欢修改后的户型,不然就看不到窗外的花花了。



 
不止92㎡户型,其他面积段,也或多或少存在非干湿分离,储藏体积小,交通面积浪费,玄关无收纳等通病。
 
有些是被地块空间限制,无奈为之,但有一些其实是可以通过设计进行优化的。

 

比如78㎡两居,通过对主卧门洞的调整,可以增加一部分衣柜的收纳,次卧的衣柜也可以做的更大一些。


 

而卫生间,只要调整一下洗手台盆、马桶、淋浴间的位置,就可以做到完全的三分离,洗漱、沐浴、如厕互不打扰。

 

除此之外,入户玄关加组柜子也不是难事儿,但这对刚需生活效率和幸福指数却有很大提高。

 

当然,这只是表姐的一家之言。门头沟三剑客,哪个更能打?大家有不同看法,也欢迎加表姐微信lucky0633 ,在门头沟三剑客群里讨论,也欢迎在评论区讨论呀。销冠智库

 

.end.

责任编辑: 齐治平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