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的6大扎心现实:三居套均价突破500万大关

来源: 销冠智库
大家好,我是表姐。请放下手机,在脑海中快速回忆有关楼市的几个直觉,会是什么呢?
大家好,我是表姐。
 
请放下手机,在脑海中快速回忆有关楼市的几个直觉,会是什么呢?
 
是「楼市低迷」、「两居户型比三居吃香」,还是「改善爆发,刚需上车越来越难」?
 
大家的感觉可能都是对的,也符合常规,但表姐想给大家看几组「不那么常规」的数据。
 
它们来自销冠团队最近的一组课题研究,有些维度可能会突破你的认知。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1、2021年,北京新房销售额突破4500亿,销售金额增速35%。


讲真,看到这组数据,表姐也有点意外,去年大家聊到最多的,无外乎是哪家房不行了,哪家房企裁员了,黑铁时代来临了。

 

但就是这样一种环境,北京楼市居然还卖出了4550.16亿,不怪有朋友调侃:

 

「每年都是最困难的一年,但每年都是业绩创新高的一年。」

 

实际上,自2018年以来,北京政策调控一直没有放松,还隐隐有加码的趋势,但销售额却一直维持上升态势。

 

2020年因为疫情爆发,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但也很快稳住,跟2019年相比跑出了8%的涨幅,2021年则直接涨了35%。

 

这很可能意味着,北京楼市中还有大量潜在需求,一旦需要适合的时机,便会以一种惊人的态势爆发出来。

 

如果按照这个速度递增,那么2022年北京新房销售额会突破6000亿,到2024年的时候则会突破1万亿。

 

北京隐藏的大佬,还是太多。

 

2、六环外已经成为绝对的主力供应区间。

早些时候,表姐说过五环到六环之间,会是楼市主要的供应环线区间,没想到这才过去几年,就要往外推一环。

 

到目前为止,六环外已经以43%的面积占比,超过五环到六环之间,成为北京楼市的主力供应区域。

 

而五环以内的供应占比,只有16%。

 

接下来,如果没有意外,大家可能不得不面对两个现象:第一,五环内可选的新房越来越少,第二,五环内的房价越来越贵。

 

无论是哪个,对大家来说都不是好消息,而更扎心的是,你可能要同时面对「选择越来越少,房子越来越贵」。

 

3、有钱人比不那么有钱的人,要多得多。

很郁闷的一个现实,如果预算低于200万,那么在过去的一个月,你在北京楼市成交结构中,只是1%的存在。

 

但预算5000万以上的,是5%



改善总价段1000万/套到5000万/套,占到了总成交的39.1%,远超400万以下刚需总价段。

总价2000万上下,也已经成为北京楼市不可忽视的成交主力。
 
不得不承认的是,在楼市这个大池里,有钱人比不那么有钱的人,要多得多。

 

4、三居上车套均价突破500万大关。


真是没想到,北京三居套均价居然已经涨到540多万,当年89㎡左右的限竞房,总价不到500万都很有得挑。
 
当初4.7万/㎡买到亦庄壹号89㎡三居的亲们要开心了,因为跟现在的均值相比,不说赚了,至少省了100多万的购房款。
 
当初不买房,一年又白忙,表姐相信,这种现象还会在未来不断地重复、轮回,希望下次轮空的,不会再是正在阅读此文的各位。
 
除此之外,五居大平层套均价突破2000万,总价实现度居然比别墅还高,表姐严重怀疑2月份成交的都是性价比叠拼。
 
也是,最近几年低容积率的别墅地块,都不怎么出让了。
 

5、2021年新房市场严重超卖。


又一个意外现象,去年北京两居、三居、复式跟别墅,整体来看都是供小于求的。

 

数据显示,去年两居户型供应量是109.89万㎡,但成交量却是160.78万㎡,三居供应量311.8万㎡,成交366.7万㎡

 

别墅供应107.41万㎡,成交155.82万㎡

 

四居供应217.85万㎡,成交159.43万㎡,也去化掉供应量的73%;倒是绝对刚需的一居室,只成交了16.87万㎡

 

其实,自住的话,表姐也不太建议入手一居室。

 

6、去年的成交高点在6月,今年呢?


整体来看,去年的成交高点在6月份,房价高点在11月。

 

年中的成交高点不难理解,一般来说,年中是房企冲业绩的重要节点,甚至比年底都更重要(因为年底其实已经有点晚了)。

 

除此之外,去年5月份一批次土地成交热潮,应该也成功带货了一波成交。

 

但房价高点出现在11月,就有点意思,因为年底嘛,房企会为了冲业绩(怎么又要冲业绩)释放一些价格上的优惠。

 

表姐猜测,年底房价不降返升,原因之一可能是一批次的改善房源集中入市,其实政府为了照顾房企,应该也稍稍放松了网签。

 

那么今年,会复刻去年的行情吗?销冠100

责任编辑: 齐治平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