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道消息:北京二次预挂地正在酝酿丨瞰地

来源: 销冠智库
大家好,我是表姐。最近销冠100的粉丝群里,大家都在问北京二批次土拍的消息,表姐也听到了一些风声,赶来跟大家汇报下:
大家好,我是表姐。
 
最近销冠100的粉丝群里,大家都在问北京二批次土拍的消息,表姐也听到了一些风声,赶来跟大家汇报下:
 
1、在二批次正式出让前,据传还要再经历一次预挂牌,应该就是3月底这几天,还有大佬说就是今天晚上。
 
表姐一听就头大了,又要加班预定的节奏啊。
 
预公告还是会挂一些相对冷门需要TD的地块,像太阳宫就不会出现在预公告中,所以预公告中看不到太阳宫别紧张。
 
好地在后头呢。
 
2、太阳宫会先挂2010-029地块,也就是那宗纯住宅地块,占地面积2.7万㎡,容积率2.8,建筑规模7.57万㎡。
 
据说,政府指导限价在13万/㎡左右,地价触及上限后竞报政府持有产权,二次触发上限后高标准摇号。


当然,也有另外一种说法,是地价触及上限后直接高标准摇号。


相对而言,表姐觉得竞报政府持有份额的说法会更靠谱一些,因为近几年,严控房价一直是北京的zz红线。

如果没有记错,从2017年到现在,北京新房批出的一张最贵的预售,还是德胜门中骏天宸13.5万/㎡。

豪宅圈西府大院11.3万/㎡,天坛府12.5万/㎡,四季青11.2万/㎡,傲云10.9万/㎡,能突破12万/㎡的都是凤毛麟角。

既然太阳宫指导价能给到13万/㎡,估计会通过竞报政府持有份额来平衡下,否则其实就是默认了房价红线的FS。

3、关注太阳宫地块的房企不少,有朋友跟表姐打趣,只要还没出现BL的房企,基本上都在关注。

目前,表姐得到的消息是,中海、中建几个分局、保利、懋源、绿城、中建、中铁以及金地等等房企都在跟进。

就看到时候花落谁家了。

4、据说,二批次部分重新上架的地块会调整起拍价,表姐听说十八里店起拍楼板价会从之前的5.5万/㎡调整到4.5万/㎡。

不得不说朝阳为了回款也是蛮拼的,不过有点苦了金隅+昆泰,去年被叫去TD,结果被动高位站岗。

不知道金隅会不会为了护盘去摘地,听说昆泰继续跟进的意向不大,所以最近金隅在忙着找小伙伴组联合体。

就祝君好运吧。

5、正式的挂牌时间,据传是4月8号,表姐看了恰巧是清明节后的第一个周五,是个好日子,很人性化。

表姐知道,很多小伙伴等太阳宫已经很久了,不过,也不差最后那么几天了。

只是,眼看2022年二批次就要来了,去年二批次的小伙伴们,都要加油啦。销冠100

附:北京2021年二批次供地项目案名统计


责任编辑: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