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各区潜力pk,都在这份供地计划里了

来源:
大家好,我是表姐。刚刚,北京市规自委发布了北京是2022年的建设用地供地计划,这个计划每年都会发布一次,属于纲领性质的文件。表姐看了下,今年北京土地供应总量是3710公顷,其中住宅

大家好,我是表姐。

刚刚,北京市规自委发布了北京是2022年的建设用地供地计划,这个计划每年都会发布一次,属于纲领性质的文件。

表姐看了下,今年北京土地供应总量是371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供应1000公顷,这俩指标已经好几年没变了,大家参考就好。

真正值得细细研究的,是供地计划分解表,各区今年的基本发展走向都埋在里面了:

 

 

1,东西城

没有意外,东西城依旧没有供应宅地的计划。

研发、工业、仓储也完全不涉及,这说明对外疏解的主基调不变,但会增加一些小型商业来完善周边配套

大家可以放心冲永定府和天坛府两个项目。

之前大佬跟表姐爆料的二环宅地,实锤不会在今年上市,至于什么时间上市只能听天意了。

2,海淀

海淀还是一如既往地牛X,研发用地38公顷,在各区中位列第一,商服用地也有16公顷,不供应工业用地和仓储。

为啥这么说呢,因为产业用地的供应基本代表区域未来的走向,但产业用地也是有鄙视链的。

从对区域带动的能量级来说:研发用地>工业用地>=商服用地>仓储用地。当然这只是大致排序,具体的还要根据情况细分。

表姐猜测,这些地块大部分应该集中在山后地区,这说明,科技研发的标签已经牢牢贴在海淀身上,而且未来会逐步增加商业,完善配套。

宅地供应下限是11公顷,跟去年14公顷的计划有点下滑,但表姐还是有点担心海淀完不成宅地的供应计划。

3,亦庄

亦庄工业用地的供地计划是108公顷,有点逆天,全北京工业用地的供应计划也不过230公顷,亦庄占了差不多一半。

制造业产业发展,估计北京没有哪个区是亦庄的对手了。

而且亦庄现在的供地结构,很有点向海淀靠拢的意思:就是产业用地打头阵,商品房用地不着急,住房通过保障体系解决。

你看,亦庄新城宅地的供应下限是13公顷,但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应是35公顷,所以你懂了吧?

 

4,大兴

大兴区仓储用地16公顷,在北京全区中位列top1,虽然房山跟马驹桥那边,也都有物流产业的规划,但这块表姐还是看好大兴。

因为大兴的位置和规划都比较适合做物流。

本来,北京南向对外交流的几条铁路和高速都从大兴穿过,京雄高铁和大兴机场投入使用后,更加强了大兴的交通优势。

除此之外,大兴还是宅地供应大户,今年预计供应下限48公顷,再加上丰台的41公顷,今年南城去化压力依旧不小呢。

5,通州

商服用地,通州计划供应量最大,为24公顷,另外,研发和住宅分别为18公顷21公顷

另外,通州也是一个保障性租赁房供应大于宅地供应的区域,你懂的。

6,门头沟

另外比较有意思的就是门头沟了,产业用地全无,只计划供应12公顷宅地,这是想好躺平做睡城了么?

表姐有点不太相信,又去翻了下2021年的供地计划,2021年,门头沟还是有研发用地供地计划的,今年可能是个特例吧。

7,丰台、朝阳

有类似情况的还有丰台,只计划供应5公顷商服用地,其余41公顷均为住宅,丰台今年也是铆足劲做住宅供应了。

朝阳也差不多,6公顷商服用地,25公顷住宅用地,比丰台要保守一点,不过朝阳去年很有点用力过猛的意思,今年歇一歇也正常。

8、石景山

石景山有点按部就班的意思,6公顷产业研发用地,10公顷商服用地,以及24公顷住宅。

冬奥会之后,石景山算是爬上了一个台阶,表姐觉得稳住按照既定的步骤去走,就还蛮好的。

9,昌平、房山

昌平和房山也比较平均,没有特别突出的,倒是昌平今年一批次成交的生命科学园地块可以关注下,据说LC要去,欢迎辟谣。

整体而言,从今年的供地计划来看:

东西城依旧是神级存在。

海淀和亦庄在产业属于第一梯队,一个搞科研一个搞制造,都很牛掰,实力也体现在房价上了。

丰台跟大兴还有顺义,拟供地下限都在30公顷以上,思路还是供地。

不过大兴还处于爬坡阶段,产业、仓储和商业也在同时段发力,顺义也有工业用地供应。

其余比如,朝阳、石景山、昌平等区,则比较稳,尤其是朝阳,供地计划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是有点受伤了。销冠智库

责任编辑: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