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的豪宅痛点被解决了丨户型V姐说⑬

来源: 销冠智库
大家好,我是表姐。一个意外的事实:上次写过中建壹品·学府公馆之后,表姐被问过次数最多的,居然是项目最大面积219㎡户型。
01

 

大家好,我是表姐。

 

一个意外的事实:上次写过中建壹品·学府公馆之后,表姐被问过次数最多的,居然是项目最大面积219㎡户型。

 
有手握全款的大佬私下问表姐到底好不好抢。

 

按照项目限售均价10.08万/㎡,219㎡户型总价要在2200万以上,海淀的购买力又一次刷新表姐的认知。

 

不过,219㎡户型数量不多,两栋楼王位只有64套,想要抢到心仪的楼层,除了实力,还需要一点「锦鲤体质」。
 
02
 
表姐猜测,过几天学府公馆的网申公示,又会是一串长长的名单。
 
除了海淀五环内的地段10万/㎡冒头的价格让人直呼「真香」之外,户型不拉胯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而被大佬相中的219㎡户型,不仅不拉胯,居然还解决了200㎡+平层宽厅户型的玄关痛点,有点意外喔。

 

过去一年,北京豪宅大平层尤其偏爱「横厅」,但在入户玄关的处理上,却一直有个棘手的问题等待破局。

 

我们都知道,像200㎡+的平层豪宅,一般是两梯两户,或者类一梯一户,所以独立的电梯间实际上充当了外界与室内的第一重过渡空间。

 

这一部分99%的开发商都能处理好。



但从电梯厅到室内的过渡,开发商们就开始出现各种分歧了:

 

其中,敞开式玄关是最常见的,优点很明显,大面宽加持下的整个餐客空间被完完整整地保持下来,空间尺度感和通透度max。

 
缺点是私密性一般。虽然有独立电梯厅过渡,但有陌生人上门时,视线还是有机会能看到餐厅以及北侧的厨房和书房。

 

所以,有些项目会用「倒L」型影壁玄关。保障私密性绝对没有问题,但却破坏了原有横厅的大尺度。

 

想想,原本窝在沙发里好好地发个呆,回头看到玄关墙突兀地立在客厅里,估计心情会立马下滑30个百分点。



当然,也有项目尝试将入户玄关北移,放在户型的东北角。

 

这样一来,确实保障了入户的绝对私密,也不影响餐客厅的完整,但由于入户偏置一角,就会造成动线的交叉和混杂。

 

你会发现,如果想从西侧的四个卧室去客厅看个电视,要么需要绕过西厨,要么需要穿过餐厅,无论哪种都会有点别扭。

 

大宽厅户型要如何规划玄关?

 

这个问题同样困扰了表姐许久,没想到的是,居然在学府公馆219㎡户型中找到了答案。

 

03

 

请仔细看219㎡户型平面,发现特别之处了吗?

 

学府公馆219㎡户型不仅在入户做了「一」字型照壁玄关,还将玄关壁与西厨岛台做了链接。

 

讲真,表姐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设计,但它却可以解决上文表姐提到的大宽厅户型玄关处理的所有痛点。



首先,最直接的是隐私得到了保护,即便有陌生人上门,也只能看到影壁,看不到更深处的餐厅以及客厅。

 
不过,这是最简单也是最基础的部分。
 
重头戏是如何将玄关影壁的存在感降到最低,不破坏原有餐客的完整性和通透度。
 
如果学府公馆还没敲定装修方案,表姐倒是十分建议,千万不要做成通体顶天的玄关柜,那会影响餐客厅通透。做成矮柜+琉璃照壁就很好。
 
矮柜只做钥匙、钱包等贵重物品的收纳,鞋子可以通过电梯厅的收纳柜来做补充。
 
矮柜之上立一面琉璃照壁,隐私和透光,就很好地被拿捏住了。


并且,玄关与西厨岛台链接后,餐厅处于半围合的状态,不仅餐边收纳得到极大的解决,实质上还承担了家庭厅的功能。
 
周末一家人聚在一起,油烟重的硬菜就交给爸爸在中厨解决,妈妈则可以带着孩子在岛台一边聊天一边处理凉菜。

 

平时父母下厨,孩子也可以在岛台写写作业,父母的视线不离开孩子,孩子也能时刻感受到与父母在一起的安全感。

 

美剧《摩登家庭》里一大家人围绕着岛台用餐的场景,表姐一直都特别喜欢。

 

经常是克莱尔煎蛋,菲尔负责倒牛奶,三个孩子吵吵嚷嚷地斗嘴,生活热烈而又温馨的烟火气,特别能够让人动容。

 

04

 

除此之外,因为219㎡户型面积足够,在功能空间的处理上,也显得游刃有余。

 
最吸睛的当然还是超大双厅啦,整个餐厅+起居厅的面积加起来有70多㎡,已经赶上一套刚需小两居的尺度水平。


如果有样板间展示的话,现场感一定非常震撼。

 

其他空间的尺度也给到足够,主卧套面积接近33㎡,最小次卧也在12㎡以上,甚至还规划了11.37㎡的独立储藏间。

 

再乘以3.1米的层高,就足够完成35.24m³的收纳。这是什么概念呢?

 
如果在整个房间密闭性足够的话,能容纳35吨纯净水,100L的行李箱能塞下350个。


表姐猜测,手办或者包包收藏家会非常喜欢这个独立仓储,因为整屋都可以做成敞开收纳,陈列自己喜欢的手办或者包包。

 
生活实用家们也会开心。换季的衣物和棉被,孩子的小单车、滑雪板和各种玩具也都有了该有的去处。不会再弄得家里一团糟。
 


跟独立储藏间相比,家政间的排面有些弱化,墙排列做了开放设计,不过洗完澡后,能随手把衣服塞进洗衣机,倒也方便。

 

讲真,看完学府公馆219㎡户型,有些设计理念和细节规划,确实有些出乎表姐原本的预料。上周样板间刚刚开放,大家可以约起来了

 

表姐听说,中建壹品已经计划在北京持续重仓。北京楼市,又要多一个实力强劲的选手了销冠100

责任编辑: 齐治平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