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必看网红打卡样板间,诞生了丨户型V姐说

来源: 销冠智库
大家好,我是表姐。最近跟团队在做一系列的户型研究,户型图和样板间都看了不少,但今天要写的这个项目,建议大家一定要去现场。
01

大家好,我是表姐。

最近跟团队在做一系列的户型研究,户型图和样板间都看了不少,但今天要写的这个项目,建议大家一定要去现场。

因为二维的户型图,已经容纳不下三维的样板细节。

对,表姐说的就是龙樾合玺。

「现场效果很棒」是身边大部分去看过样板间的小伙伴反馈回来的信息,连隔壁竞品小哥哥也坦言「做得不错。」


表姐相信,他们都没有说假话的动机,而样板间的空间展示,也确实不掺水分。

第一次去龙樾合玺175㎡户型样板间,虽然已经见过不少大场面,但接近60㎡的餐客空间,还是让表姐忍不住喊一声「哇喔」。

如果不是进门前特意看了门口的户型标尺,绝对会误以为是200㎡+的户型。

要知道,去年北京海淀豪宅项目之一,235㎡户型的餐客厅也差不多是在60㎡左右的样子。

龙樾合玺这是属于越级打怪了。

02

为了实现「越级打怪」的效果,龙樾合玺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

能看出来的是,在图纸阶段,设计师就计划将餐客空间发挥到极致,为此项目在空间上做了几个调整:


第一,确保户型方正,面宽进深比甚至达到了惊人的1比1。

这样做是为了让户型尽可能地减少边角空间,将利用率发挥到极致;扩大视觉效果的同时,好处也很实在:

175㎡户型的得房率能到80.15%,直逼一些洋房项目的水准。

第二,玄关做了「背景墙」式处理,在入户门口只保留了收纳功能,对景功能则通过客厅的展示墙实现。

这样,入户时,最最重头的餐客空间,便会直接呈现到眼前,空间的采光度和通透度也能够直接拉满,结实地闯入心扉。

踩盘那天,有一组40岁左右的夫妇也在样板间看房,女主人进入样板间一瞬间,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了一下。

表姐猜测,她一定也在心里喊了一声「哇喔」。
 

当然,设计师也在平衡豪宅户型空间上的隐私感和礼序感。

两梯两户,将电梯前厅作为入户过渡的灰空间只是常规操作,更取巧的是,样板间做了隐形推拉门的设计。

隐形门关上后,能将餐客厨公共空间与主次卧完全隔开。

实际上,隐形门在业内并不少见,但将隐形门用到合玺如此极致的,却不多见。


两边的隐形门关闭后,前厅、公共空间、私密空间层层递进又互不打扰的空间规制就自然而然地形成了。

更重要的是,无论是卧室区域还是公共区域,都变得更加独立。

03

尤其是餐客厅+厨房,完全就是个私享的派对空间。

表姐算了下,如果加上厨房在内,龙樾合玺的餐客厨空间,实际已经超过70㎡,换句话说:

龙樾合玺餐客厨的空间,已经比一套刚需小两居还要大了,足以容纳十人以上的小型家族聚会。


厨房的加入也没有破坏餐客厅的完整度,反而是加分项。

这是因为,厨房的面宽给得够宽,有3.8米,这个尺度甚至比有些项目的客厅面宽还要奢侈。

有了大面宽的加持,厨房与餐厅的过渡就显得非常自然,而且你会发现,厨房能有空间去做内置岛台。

这种设计在别墅中很常见,既能增加更多操作台面与收纳空间,极大地提高了厨房的实用性。

以及空间的延展性。


大家发现了吗?有了内置岛台之后,厨房被赋予了更多的社交角色,一家人的早餐完全可以在厨房解决。

妈妈煎好的鸡蛋,转身就能放到岛台上,而爸爸伸手就能从冰箱拿出切片面包或者牛奶。

半个小时的早饭时间,家人之间闲聊两句,温馨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但最近几年,北京平层户型为了控面积,厨房普遍偏小(ps:之前表姐写过吐槽文章,大家有兴趣可以翻翻看)。

像龙樾合玺这种大尺度,已经比较少见到了。

04

为了实现这种大尺度,设计师们也把空间挖掘到了极致,这里表姐就不得不提到龙樾合玺「越级打怪」第三招:

想尽办法将收纳家政等功能空间,沿动线墙面排布,从而增加空间使用的复合性。

样板间一进门,左手边沿墙排了一排白色的通体收纳柜,目测进深有60公分,收纳大件衣物不在话下。


现场展示是塞了一只给大衣消毒的立柜进去,表姐猜测滑雪板、行李箱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客厅背景墙和背景玄关墙,做了展示型收纳,如果你愿意,做成封闭的收纳柜也完全能行得通。

洗衣房和家政间,同样靠墙做了开放式设计。

你会发现,龙樾合玺的收纳都是与交通空间融为一体的,有点类似四合院中的抄手游廊,既是交通空间,也承担着其他功能.

借势和顺势的尺度拿捏得特别巧妙。

据说,龙樾合玺还有300㎡+的面积段推出,看完175㎡户型样板展示,表姐已经开始好奇:

300㎡户型是一种什么样子的奢侈存在了。销冠100

 

 

责任编辑: 齐治平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