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鲜有竞品的项目,升级了四叶草大平层

来源: 销冠100
大家好,我是表姐。最新关于中建壹品·学府公馆的消息,是售楼处已经开放,到访需要提前预约,预计四月初开放样板间,开盘则会赶在4月底或5月初。
01

大家好,我是表姐。
 
最新关于中建壹品·学府公馆的消息,是售楼处已经开放,到访需要提前预约,预计四月初开放样板间,开盘则会赶在4月底或5月初。
 
眼看着市场是活跃起来了,不少小伙伴都来找表姐咨询,要不要去拼一下运气。
 
当然要去了。
 
表姐打听到,中建壹品·学府公馆是京昌路楔形地块最后的住宅用地,后续即便再有供应也是产业用地,没有住宅。
 
这意味着什么,表姐不说大家也都懂。

02

庆幸的是,这样一个鲜有竞品的项目,在户型设计上居然没有跟那谁一样躺平。

上周,表姐拿到了学府公馆最终版的带尺寸户型,与去年11月曝出的竞标方案版户型相比,很多细节都做了优化。

比如,159㎡四居就在传统四叶草户型的基础上做了调整和升级,别的不说,这些还是蛮值得点赞的。

实际上,四叶草户型因为面积使用效率高,餐客厨空间通透,最近几年豪宅大平层项目也越来越偏爱四叶草结构。


但传统四叶草户型,很容易出现入户玄关直冲客厅或者正对卫生间,以及主卧和次卧之间对视的现象。

虽然空间利用率能达到最大化,但对于隐私与独立性的照顾,就稍稍欠缺了一点。

这并不是设计师以及四叶草户型的问题,只是在面积进深各种指标的协调下,终究要有所取舍。

对于学府公馆159㎡户型来说,设计师们显然认为私密性和仪式感可能会更重要。

处理的方法不难,但却极见功底,因为要挪动整个楼栋的题眼:交通核心筒。


表姐也是对比过不同项目、不同版本的四叶草户型平面,才发现学府公馆核心交通线调整的「三板斧」:

首先将电梯核心筒北移,其次取消东西入户,第三,选择南向入户,并规划设计影壁式玄关。
 
围绕电梯核心筒做完调整之后,159㎡户型的空间细节,就有了N种可能。
 
03
 
最最明显的是,户型入户有了独立的照壁玄关。

大家别小看这个改动,有了这么一块过渡空间,不仅业主的隐私能得到最大限度地保护,而且很有传统四合院一进门屋,二进厅堂的礼序感。

再结合现代户型习惯规划出收纳功能,一个兼备保护隐私、礼序与实用性的玄关就此诞生。
 
到家之后,在玄关随手挂好包包和钥匙,脱下外套换好鞋子,仿佛工作压力也随着被卸掉。

终于可以享受片刻放松。
 
即便恰巧有快递到家,快递小哥的视线范围也只局限于玄关,无法看到客厅以及更隐秘的部分。


除此之外,因为入户玄关南移,餐厅有了更加完整的独立空间,加上南向客厅4.4米的面宽开间,整个餐客面积大概在42.5㎡。

怎么说呢,这个尺度要赶上一般叠拼餐客的空间感了。

有空间加持之后,很多提升生活幸福指数的规划,便有了施展的余地,比如159㎡户型餐厅做了社交岛台的设计。

这也是当下改善产品比较偏爱的做法。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最初的版本中,159㎡户型并没有做社交岛台的设计,餐厅也不如现在完整好用。

所以,在看到最新版本户型的细节改动时,表姐是从内心愿意给学府公馆点赞的。

04

表姐猜测,这些改动都是有某些原因在的。
 
在一份对业主室内空间行为研究的报告中,一个三代同堂家庭,平均最重要的活动空间是卧室、餐客厅以及厨房。


而唯一能把一家人集中起来的则是餐厅。

当下忙碌的生活,也就只有晚餐能让大家坐到一起,借着轻松的氛围,聊聊身边发生的趣事。

表姐身边很多朋友,他们童年最深刻的印象之一,便是在餐桌边听父母聊天,为人处世的习惯也便在潜移默化中形成。

当然,学府公馆159㎡户型优化的细节还有很多,表姐发现,设计师似乎非常在意户型各个功能空间的均衡。

表姐仔细算下了,包括次卧、厨房、书房在内,面积基本都在10㎡到12㎡之间,甚至以上,面积均衡,空间的实用性就会好很多。
 


比如,主卧做了超大衣帽间的规划,整块衣帽空间大概在6.5㎡左右,而一些小户型的次卧差不多在六七平左右。

家里换季的衣服和被子,总算有了容身之处。

再比如,厨房「U」型动线,冰箱与水盆、台面对应布局,食材从冰箱拿出来,洗切炒的动线非常流畅,一个转身就能完成。

除此之外,主卧和次卧也都做了飘窗赠送,尽可能实现空间面积的拓展,北向次卧和书房跟之前相比,也实现了空间上的可变性。

就表姐而言,挺开心看到类似的改动。

责任编辑: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