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市场快讯

来源: 销冠100
大道消息2024.1.17

0.最近有朋友问表姐,翠湖地块是不是也定向海开了,表姐有点懵圈,永丰南也说定向海开,翠湖也说定向海开了,这…海淀就一家开发商呗。

海淀在北京楼市中的地位,懂的都懂,表姐觉得翠湖或者永丰南,其中一块定向海开没啥毛病,毕竟人海开为海淀做出过突出贡献。

2024年能挂牌的最大概率的两块地都给海开的话,表姐只能说,海淀和海开都挺牛掰。

1.之前都传翠湖现房试点,现在挂牌文件正式出台,还是老规则,并且现房的最高体量只有1万㎡,占社区总体量的差不多四分之一吧。

看来现在的市场还是不太支持大规模的现房,房企资金链本来就被三道红线卡的半死不活,如果再延长2年多的现金流,估计会更完蛋。

现在经济环境这么差,只能再苦一苦买房人了。

2.表姐还顺手查了下,当年翠湖三兄弟之一,紫郡兰园的经营楼板价在4万/㎡,网签均价5.3万/㎡,现在翠湖地块的起拍楼板价5.5万/㎡。

所以房价是怎么涨起来的,大家懂得都懂。按照紫郡兰园的缝差,翠湖地块卖到7万/㎡就有得赚,这在海淀已经属于相当「便宜」的新房。

只要产品不拉胯,还是有机会的。

3.中海朱辛庄地块,表姐已经跟项目营销总搭上线,关注的小伙伴加表姐微信:XGDBJ2022入群,售楼处得年后开了。

目前项目信息还在报规,但主力户型预计在110㎡左右,最小户型不是之前网传的89㎡,表姐猜测大的话应该也大不了多少。

之前网传项目要做100㎡的大两居,表姐问了下,还是三居为主,不会搞背离市场逻辑的东西出来。

4.八局郭公庄地块的规划公示,表姐打听了下,户型面积最大185㎡,最小105㎡,主力户型是143㎡和160㎡,此外还有个125㎡户型。

从公示上看,入户大堂做得不错,应该会有一个下沉会所,据说,项目营销团队还在搭建,猎头正在全北京挖营销负责人。

5.另外,中建玖合也在挖人,招华北区域营销总,据说猎头电话都打到中海去了。

6.郭公庄隔壁中海,这次要搞大的,户型面积据说是165㎡起,最大有245㎡、260㎡,直接就是和八局打一个差异化。

要表姐说,这也是中海无奈为之,按照中海以往的调性,能做小绝对不做大,这次也是地块太奇葩,但凡面积小一点,多一个楼栋都放不下。

不过看惯了规矩的社区,表姐倒对中海郭公庄充满兴趣,光是西北角那三栋四合院就相当刺激。

有大佬感兴趣的话可以联系表姐啊,表姐有路子。

7.中海辛庄项目,永定玖里,据说样板间已经开了,但还没有对外公开,现在只组织部分一些客户参观。

大家有感兴趣的,也可以联系表姐,表姐去摇人。

永定玖里的项目方案表姐都看了,产品相当惊艳,黑科技做的超级足,表姐看上了项目的一个叠拼户型,绝对比当年的拾光里要惊艳百倍。

不得不说,中海的报建能力真的牛掰,表姐十分佩服。

8.表姐听说香山樾外部带看已经暂停,看来年前那波纯纯是为了冲业绩,项目位置和产品都属于稀缺款,售罄只是时间问题,就看领导想快点还是慢点。

打听了下,项目185㎡户型卖得最快,除去预定,现在大概也就剩个六七套,找表姐,春节前能有限时优惠。

9.盘了盘,今年下半年,中海也悄默声地拿了四个项目了,听说,南苑地块也要做拾光系,盲猜一波,案名可能会叫中海御园,哈哈哈。

现在,辛庄已经是明牌拾光,郭公庄大概率应该会是藏峰,朱辛庄大家猜猜会是啥?会不会走XX里的产品系啊。

10.北京乐居全员解聘转为代理模式后,新公司大股东出身广州乐居,坊间传闻是位已退休女将,曾经司职乐居副总裁。

经营层面可能主要依赖原管理团队,唐亮从职业经理人加持为小股东,今天表姐朋友圈疯传的海报也揭秘了。

新股东挺漂亮的,很有气质。

11.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北京土地供应,有些地块没有公布指导价,到底是工作疏忽了,还是要放开的节奏啊?

不过话说回来,放不放开的也没啥影响,热点地块还是指导着点好,非热点地块,也没几个能卖到指导价。

还不如把起拍价搞低一点,缝差大一点能让开发商有活路。

12.大家都在传通州解除双限,表姐也打听了一下,回复都非常官方和敏感,但有句话表姐觉得说得对:

那就是副中心的搬迁基本接近尾声,双限政策的初衷和使命也完成了,你品,你细品。

13.那个,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京东在经海路地铁站附近拿到的一个地块,好消息是案名有了:京东青年城。

坏消息是,做了4000套的自持员工租赁公寓,不对外发售,并且,租金预计为市场价格的一半。

这个地是当年京东花了30多亿买的,加上建安等乱七八糟的费用,怎么也得奔50亿去,要不说东哥敞亮呢,花钱搞员工宿舍。

这波操作看得表姐两眼一酸,打开手机卸载了京东,安装了拼夕夕。

14.华润首入房山的项目快要有消息了,据说会做润系产品,可能是润府或者润园,案名估计1月下旬释放,样板间预计2月初。

到时候表姐会给大家搞来一手消息,别忘了加表姐入群,蹲消息啊。

15.有机构预计,2024年北京预计土地出让金会明显高于1700亿,好于2022年和2023年,大家咋看?

反正表姐是感性上想相信,但理性上又觉得要冷静。

16.上海楼市又出奇招了,金山区购房,5年内免费轨交上下班,咱北京啥时候也给点反应呀。

先把通州双限解了,再把房山和门头沟的限购解了,再把商办限制解了,哎呀,别把表姐吵醒了,再睡一会儿估计就能梦到全区解限了。

17.之前裁员叫毕业,叫向社会输送成熟人才,现在又有新说法了,要裁的人先不动,都移到待岗通讯录里头,看情况决定是不是咔嚓。

表姐只想说,什么时候咱们解决事儿像解决人一样有办法,估计就真YYLS了。

18.最近表姐看裁员、看降薪的新闻已经看麻了,继乐居全国解散转代理之后,网易据说也裁员7000人,再这么搞下去,逛街都得小心点了。

19.小道消息,潍坊城投定融12月20日付息,到期利息未付,本金逾期半年没有说法,城投要是大规模出问题就还挺吓人的。

20.有博主在网上爆料,讲永丰南地块,某南方开发商志在必得,135和155户型是主力,并且155户型有可能做四面宽。

这…又给表姐整懵了,不是说好定向海开的嘛?销冠100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