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打卡了一家卷王样板间丨瞰盘

来源: 销冠100
打卡玖玥府样板间

01

前段时间,表姐剖析过玖玥府的项目方案,北京区域标杆被插到更高处


之后几天陆续接到圈内朋友的反馈,普遍共识是:中建玖合这次真的下了血本。
 

表姐听说,玖玥府样板间开放后,附近竞品负责人也去做了市场调研,看完以后只留下一句:
 

「你们也太卷了,让我们怎么活。」
 

所以,上周表姐又去打卡了玖玥府的样板间,虽然样板间还在调试当中,但整个呈现还是超出了表姐的预期。
 

至少在细节打造上,玖玥府是有认真想过的。
 

02

大家一定还记得表姐之前提到的,玖玥府98㎡三居和108㎡三居的超大转角窗。
 

放到目前市场上来看,玖玥府15层左右的小高层,能做出连续开窗面接近10米的转角窗,这在北京还是首例。
 

当时看户型图的时候,就已经有够惊艳,但当样板间实景呈现的时候,还是有被震撼到。

☉玖玥府98㎡户型样板间-餐客厅

 
☉玖玥府108㎡户型样板间-餐客厅


你会发现,无论是98㎡户型还是108㎡户型,客厅的部分几乎可以做到无柱支撑以及全玻璃采光。
 

这其中的的设计诀窍之一,是玖玥府加强了支撑户型的核心点位。
 

大家仔细看下面这张图片,有一到两个位置的墙体,要格外粗些,就是这几处承重柱支撑了超大开窗面。‍‍‍‍‍‍‍‍‍‍‍

但若不是表姐提醒,应该很少有人会在样板间中发现他们的存在。
 

这就是设计关窍之二,巧妙地将加粗的承重部分与整个室内空间结合起来,实现支撑柱的隐藏。
 

所以,即便是面积在100㎡以下的98㎡三居,玖玥府也能做出一个面积在32㎡+的独立的、“不带柱子”的完整空间。
 

更让人惊叹的是,这个数字在108㎡三居中,又扩大到了43.6㎡。
 

要知道,超43㎡的面积至少是130㎡+户型的LDK尺度。

☉玖玥府108㎡户型样板间-餐客厅
 

为了保证客厅的观景视野,玖玥府还尽量将开启扇做了接墙设计,并且开启扇还做了抬高。
 

这样一来,不仅观景效果提升,要是想在飘窗上放些摆件,也不会影响开窗。
 

在设计师的设计下,108㎡户型实际上拥有的是一个约43㎡自带双面观景效果的绝对方厅,一块超级复合空间。‍‍‍‍‍‍
 

首先,它可以承载整个室内的动区空间,社交、娱乐、沟通一键集成。
 

其实,它还是一个餐厅、客厅、家庭厅三厅合一的区域,功能会非常实用。‍
 


☉玖玥府108㎡户型样板间-餐客厅

再加上西厨、岛台、酒柜、收纳的融合,整个日常生活会跟着灵动起来,家人之间也能有更多的交互。
 

周末家人聚在一起,长辈在客厅看电视,孩子在一边玩积木,父母在厨房做饭,互相之间还都能聊上几句。‍‍‍‍‍‍‍
 

饭后小憩,可以坐到沙发的另一端,静静地看看风景,放松放松心情,也可以在岛台喝杯水,顺便看看窗外的风景。
 

如果是有朋友来,人多也不怕,43㎡+的LDK空间,可以尽情轰趴,正好让朋友们都尝尝你收藏在酒柜里的珍藏。‍
 

03

当然,表姐也帮大家重点打卡了98㎡三居户型的独立岛台,这又是玖玥府创下的某个第一:‍‍‍‍‍‍
 

98㎡户型做独立岛台的,目前北京还没有第二家。(如有缺漏,欢迎补充)
 

看过之前分析的朋友知道,玖玥府的独立岛台是加载了收纳、插座、洄游动线的集成岛台。‍‍‍‍‍‍‍‍‍‍‍‍‍‍‍‍‍‍‍‍‍‍‍‍‍‍‍‍‍‍‍‍‍‍‍‍‍‍
 

但在看到实之前,表姐还是低估了这个岛台的收纳功能。

☉玖玥府98㎡户型样板间-岛台

实际上,除了展示性的栅格收纳,玖玥府还在岛台的背面做了超大的功能性储物收纳。‍‍‍‍‍‍‍‍‍‍‍‍
 

洗完的盘子、碗筷顺手就能码好,自带沥水的设计,用起来也更方便。‍‍‍‍‍‍‍‍
 

岩板材质的使用,也让整个空间有了8万+/㎡大宅的精致感。
 

不仅如此,可移动电源插座也做了升级,通电之后插座只能平滑移动但不能插拔。‍‍‍
 

这样当你发现插座拔不下来的时候,就会意识到没有断电,对有宝宝的小家庭来说相当友好。
 



☉玖玥府98㎡户型样板间-LDK空间‍‍‍‍‍‍‍‍‍‍‍‍‍‍‍‍‍‍‍‍‍‍‍‍‍

放心,108㎡户型的岛台,跟98㎡户型是功能一致的同款,只是台面和收纳尺度比98㎡户型要更奢侈而已。
 

要说这两年的北京,做转角厅的项目也不少,但玖玥府无论是98㎡还是108㎡户型,样板间细节都让人感觉很舒适。
 

表姐也是做了对比之后才发现玖玥府的细节抠得有多细。
 

同样是100㎡以内的三居转角开窗户型,就算只看南侧部分,玖玥府在户型细节上也至少做了6点提升。

首先,LDK空间的进深维持在了一个合适的尺度,这样餐厅和客厅的关系就让人很舒适:
 

既不会挤在一起,也不会产生疏离感。
 

另外,厨房两侧打开之后,入户进客厅的纯走到就被消解掉,空间的通透感和敞亮的感觉,一下子就出来了。
 



☉玖玥府98㎡户型样板间-LDK空间
 

配合餐桌,玖玥府还做了餐边柜的设计,实用性也被大大提升。
 

更重要的是,独立岛台不仅延伸了餐桌的功能和台面,也成为了厨房与客厅的过渡和链接,对空间和功能起到了放大作用。
 

其实,只看户型图,也能感觉到玖玥府的空间过渡会更连贯,也更舒适。
 

更别说主卫的尺度和主卧的舒适度(无电梯打扰)都比竞品提升了一个level。
 

04

而类似毫米级的细节优化,在154㎡户型中也不少见。
 
很难想象,独立收纳玄关南向双主卧套房主卫观景浴缸以及西餐岛台类似豪宅化的设计,会同时出现在一个154㎡户型中。


 
以上表姐提到的几点,做到某一点并不难,难的是全部达标的同时,还要再去控制面积。
 
而这些也是玖玥府的设计师点一点磨合出来的。
 

首先,最重要的还是通过业态的改变来提高得房率,大家都知道,洋房的得房率向来要比小高要好。

 
这次玖玥府就把所有的154㎡户型,都放到了洋房楼栋中,户型得房率也因此做到了86%以上
 
其次,玖玥府154㎡户型的核心筒也做了好几轮的优化,在保证仪式感的同时把交通核做到最小。
 
设计师的想法也朴素:公摊能小1㎡,套内就会比竞品大1㎡,一点一点的积累下来,就有可能引起质变。

☉玖玥府154㎡户型样板间-LDK空间‍‍‍‍‍‍‍‍‍‍‍‍‍‍‍‍‍‍‍‍‍‍‍‍‍
 
除此之外,表姐还被普及了一个基本观念,那就是在户型设计中尺寸和尺度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尺寸可以简单理解为图纸上的数字,而尺度则要考虑空间的合理性与舒适度。
 
举个例子,如果一个3.6米进深的房间,能相对舒适地容纳一组柜子,一张1.8米的双人床以及两组床头柜与窗帘盒。
 
那么对于这个房间来说,3.6米是尺度,3.7米就是尺寸。

多出来的10公分如果不能引起空间质变,就不如集中挪腾到别的功能空间当中。
 


☉玖玥府154㎡户型样板间-LDK空间‍‍‍‍‍‍‍‍‍‍‍‍‍‍‍‍‍‍‍‍‍‍‍‍‍
 
就是类似这里优化一点,那里优化一点,玖玥府154㎡户型才会有当下的豪宅空间感与均好性。
 
所以,样板间的最终呈现会给人一种恰到好处的舒适。
 

05

除了整体格局的细节优化,玖玥府在用材细节上也很给力。

比如,154㎡样板间用了大量的木饰面、石材以及岩板,类似大金中央空调这种10万+豪宅的配置,也招呼上了。

☉玖玥府154㎡户型样板间-LDK空间‍‍‍‍‍‍‍‍‍‍‍‍‍‍‍‍‍‍‍‍‍‍‍‍‍

餐厅部分,基本是木饰面通高满铺,第一眼看过去,整体颜色偏沉稳,有一种温暖与亲和的感觉。
 

石材岛台的亮色,则起到了一个跳脱调节的作用,让整个空间在沉稳中又带有了一丝奢华的灵动。
 

☉玖玥府154㎡户型样板间-LDK空间‍‍‍‍‍‍‍‍‍‍‍‍‍‍‍‍‍‍‍‍‍‍‍‍‍

不要小看这块岛台空间,里面容纳的细节足够表姐给你讲上半小时。

 

你会发现,154㎡户型的岛台造型,并不是简单的垂直,而是做了内凹设计,这样在岛台用餐,就不会顶到膝盖。
 

而为什么108㎡户型和98㎡户型没有做内凹,是因为餐桌与岛台连接,用餐可以在餐桌完成,细节的区别一下子就出来了。
 

并且,154㎡户型的岛台,还加载了能磁吸充电的升降插排,旁边是通顶收纳的拉篮和西厨冰箱。
 

周末不想做饭,就在岛台烫个火锅,就还蛮惬意的。



☉玖玥府154㎡户型样板间-主卫

 

主卫的超大浴缸也是加分项,确切的说不仅仅是浴缸,还是围绕浴缸设计的观景泡澡系统。
 

其实,一进主卫,表姐就觉得样板间的开窗面要比一些竞品更大,果然,具体的开窗宽度在1.2米左右。
 

这样不仅采光和通风效果更好,泡澡的时候也能看着风景发发呆。
 

开启扇抬高、外悬的设计,也释放了室内的台面空间,可以随自己的心意摆点香薰以及沐浴露。
 

另外,大家如果去玖玥府的样板间,也一定观察下样板间的地面铺装。
 

尤其是108㎡户型,0.3毫米密拼的手法,也并不是随便是谁就能做出来的。
 

这种小细节,如果让表姐举例还有很多。
 

据说,玖玥府即将在近期开盘,目前排卡量已经近千组,提前预定2023年北京市场的收官红盘。

能感觉到,中建玖合这次在产品上,是一种逼死同行,卷死自己的打法。

 
不过这对买房人来说,倒是件好事,说实话,北京早就应该这么干了。销冠100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