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倒挂盘丨一批次产品力排行榜

来源:
编者按:每一个项目,就是一份答卷,城市是它的主考官。试卷的考题是:建筑、城市、环境和人的日常相处。又是一个一二手倒挂盘,取证均价6.2万,对和光瑞府的预期很平静,只有4个字:网红预

编者按:

每一个项目,就是一份答卷,城市是它的主考官。

试卷的考题是:建筑、城市、环境和人的日常相处。

又是一个一二手倒挂盘,取证均价6.2万,对和光瑞府的预期很平静,只有4个字:

网红预定。

当下卖的好很正常,10年后卖多少钱,才是和光瑞府的真正价值。

而且,和光瑞府一出生就风华正茂,这是区域赋能,它能给未来城市多少增量,这才是销冠100更关心的问题。

而且,每个城市都需要一个标杆楼盘,标杆就是旗帜,标杆就是方向,同行才不敢懈怠。在标杆和旗帜的带动下,万马奔腾,各显神通才能提升一座城市的竞争力,北京才能成为标杆,才能成为旗帜。

通过考察,我们意外发现,集中供地时代,和光瑞府不仅没有做降维动作,恰恰相反,它却反方向拉续做升维动作,拉升项目品质。

更难能可贵的是,通过沉浸式设计,和光瑞府将自己融入城市,渗透到城市的组织细胞里,成为活跃输出能量的单元细胞。

下面我们从城市、规划和建筑的角度,复盘和光瑞府的城市渗透力和沉浸式规划的操作实践。

Part1

一块综合用地通常既有住宅又有商业,常见的做法是,商业做成盒子,自成体系,住宅和商业隔离开来,这叫分家式规划。

和光瑞府是怎么操作的呢?我们来看下面这张图,就能体会到它到底哪里不一样。

和光瑞府并没有将商业和住宅分家,它把金边银角都给到商业,这跟我们平时见到的处理规划手法有很大不同,我们叫商业的沉浸式规划。

这样做的好处是什么?

我们在右下角简单做了一个示意图,你会发现:马路和商业不经意间融合到一起,形成街道,和城市的人流、车流融合起来。

不经意间,和光瑞府的商业街区感,就更有烟火气了。

但是,你又没有丝毫的违和感,不会感受到商业街很突兀,住宅受到冷落。恰恰相反,商业在住宅间流淌,在城市间流淌,处处都是融合的巧妙状态。

这种流线体的设计,很像一幅山水画,住宅为山,商业街为水,造价昂贵,也很考验开发水平。

最主要的是,在下图中,它会发现商场和社区、城市的公共关系是如何处理的,它将定义住宅的烟火气是否高级,住宅和城市间的呼吸是否顺畅。

上面这张图的背后,是心思满满的设计逻辑,它要制造生活的诱惑,赋予这座城市活力。我们总结了三点考察心得:

基于城市的选择,占据社区临街面的金角银边;

通过退线和动线的精心编织,制造更宽阔的休闲区,串连马路、商场,形成活力街区;

业态更高级,烟火气更高级,城市和业主更亲密。

Part2

红线外的故事。

和光瑞府的沉浸式设计,上面这则小故事非常生动:东面是教育用地,和光瑞府向城市让渡了空间,退让了7米,预留很宽阔的步行道。

在高标准设计方案中,我们特别留心这一处的内容。专家说,这是城市路权的重新分配。在我们看来,退线会让孩子上学更安全,会让城市更有温度。

这在沉浸式设计中叫作边界消隐,也显示了开发商主动嵌入城市公共服务的格局。

仔细观察上图中的色块标注,你会发现,和光瑞府商业街区的活力四射,也得益于让渡空间。

建筑和城市相处时,当建筑让渡空间,业主通常会收获更多城市场景感、更多的邻里交流空间,以及度假感。

Part3

可能很多人会不解:为什么这么辛苦?为什么这么看重社区和城市的渗透关系?

如果我们看下面这张图,就会明白其中的部分原因了。

我们感觉这句话特别好:条条大路通罗马,有些人天生就在罗马。

和光瑞府偏偏处在城市规划最强劲的风口上,不远处就是罗马湖,还占据中央别墅区的核心位置。生在罗马湖,你是开发商,会怎么做?自然是秀专业肌肉的绝佳场所,错过就会遗憾一辈子。

所以,在高能板块,和光瑞府选择了沉浸式规划,要争取成为罗马湖的封面,更要有内容输出,营造出中央别墅区的顶级公共生活空间。

业内评价说,和光瑞府就是一颗种子,10年后将会枝繁叶茂,成为中央别墅区的又一高端物业高地。

这句话并非虚言,我们来看和光瑞府的产品,才会发现从内到处的规划硬核。

比如园林设计,官宣说是融合“度假疗愈”理念及功能布局,实现社区园林里的沉浸式度假体验,放慢生活节奏。不是很好懂,我们换作这首小诗:

你是心中的花园

经常开玫瑰

偶尔飘落叶

 

 

再比如建筑外立面,既不是绿城的“玻璃幕墙派”,也不是金茂的“干挂石材派”。

既有绿城的味道,也有金茂的韵味,但又不完全是,更是最新一代的的“幕墙+石材版”。乍一看是“装西装打领带”,实则又有几分休闲的韵味。

往往外立面做成一袭“华美的长袍”后,户型就要矮人三分,毕竟为了外立面,户型做出牺牲,也无可厚非。

150平做出了4居,面宽是11.5米,本来以为户型最有可能被吐槽。事实上,我们又错了。

 
此时我们更加确定,真正的硬核能力,都是面向未来的,不仅仅是城市与建筑的融合,还有社区和业主的和谐相处,包括户型的每一处细节,都要是硬核。
说到最后,我们总结一下本篇文章,主要是说了三点:

1.头部房企都在城市视角下,解决产品更新迭代。

2.我们今天看到的研究成果,都是头部房企产品力体系化的最新成果。

3.房企只有两条路选择,要么改变,要么被淘汰。

.end.

责任编辑: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