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华润在北京插了红旗 丨项目月报

来源: 销冠智库
大家好,我是表姐,五一快乐。因为FK需要,假期哪都去不了了,就带大家看看4月份北京楼市的成交数据吧。

大家好,我是表姐,五一快乐。

 

因为FK需要,假期哪都去不了了,就带大家看看4月份北京楼市的成交数据吧。

 

PART01

住宅排行

 

实际上,4月份的网签数据还是挺有意思的,它大概暗含了某些趋势,惯例,先上表,再简单跟大家掰扯掰扯。


1、网签回款速度上来了。

 

4月份网签金额top5,除了龙湖云璟,居然都是3月份才开盘的项目,当月开盘次月网签冲进全市top5,网签回款速度逆天。

 

4月份,永定府网签金额33.5亿,位列top1,这个成绩和速度还是非常牛掰的。

 

要知道,永定府基本是擦着3月底开的盘。一个月完成30多亿网签,神盘果然就是神盘。(某些盘可能一年也签不了30亿)

 
别看学院里只签了9.84亿,排名第三,连龙湖云璟都没超过,那是因为学院里体量太小了,表姐查了下,学院里网签率已经接近90%,可售存量只剩1套。
 
龙湖云璟4月网签金额排名top2,网签金额17.38亿,也很能打,这倒符合表姐之前写过昌平的未来在哪里?的区域逻辑。

 

除此之外,幸福里润园网签8.91亿,排名top4,西红门橡树湾网签金额7.87亿,排名top5,这两个项目也是3月底开盘,网签速度都不慢。
 

2、区域忠诚度主要集中在海淀。

 

表姐盘了下,4月网签金额top10中,海淀占到了6个项目,其余分布在昌平、大兴、石景山和东城。

 

能看出来,楼市的购买力还是跟着产业和人才在走,接下来海淀依旧会走强,但让人有点郁闷的是海淀供地太少。

 

今年一批次二批次,海淀地块供应都挂了0,就看下半年的供应能不能供出来了。

 

3、开发企业强者恒强。

 

4月网签金额top10项目中,华润占了4个,中海占了2个,另外,龙湖有1个,天恒1个,海开1个、融创1个。

 

尤其华润,3月开盘的3个项目,网签金额都冲进了top5。不仅在海淀、西城卖得好,在丰台卖得也不错,这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还是很难得的,中海要加油了。

 

不过,网签表现只是最后一步,往前推一些共性,还是华润在拿地、产品和营销几个关键环节上都不拉胯,才能有比较好的结果。

 
这也带来聚集效应,强者恒强,拿地拿得好,房子卖得好,就有资金再去拿地,形成正向良性循环。房子卖不动的公司,自然减少拿地,慢慢退出北京。

 

可以想见,重压之下,疫情不会厚此薄此,面对困难,克服压力,乘难而上,正在当下,时不我待;销冠复盘系列,也会重点复盘华润北京操盘之道。

 

敬请期待!

 

PART02
别墅排行
 
与普宅网签的火热相比,别墅网签就要冷清一些,估计也跟新增供应缺乏有关,上榜的都是老朋友们了。
 
4月份,别墅网签top1是格拉斯小镇,网签金额2.98亿,top2中粮天恒天悦壹号,网签金额1.26亿。
 
top3则是富力首开金禧璞瑅,网签金额0.94亿。

PART03
共有产权排行
 
4月份,北京共有产权房网签金额top1是首钢阳光里,网签金额4.3亿,top2是首钢金璟阳光,网签金额0.94亿。

 

top3是悦谷新城家园,网签金额0.6亿。

 

随着热门共有产权房的售罄,共有产权房榜单也稍有起色了,如果没记错,最近两三年,共有产权房地块新增供应不多。

 

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有系统的调整。

PART04

商办排行

 

4月份,北京商业+办公网签金额top1为悦荣中心,网签金额5.18亿。

 

top2为中关村壹号,网签金额4.37亿,1套的面积就有1.66万㎡,估计是某个企业买了一栋楼下来,看来又有公司要入驻了。

 

top3为北京诺德中心,网签金额3.2亿,能看出来,核心产业板块的商业+办公,还是有一点点的热度的。

好啦,4月份的数据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记得点赞、在看、转发三连呀。销冠100
 
.end.

责任编辑: 齐治平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