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越差,越要乐观丨周报

来源: 销冠100
当你恐惧时,迎合你的恐惧,让你不由自主地想去找JSZ,这是非常隐秘且奏效的收割手法。附:上周楼市网签情况

1、今天早上,跟同事讨论周报标题,他说可以写「市场越差,越要乐观」,表姐笑着投出反对票。

原因是这个标题并不符合主流情绪,现在写溃败、逃杀、失控、崩盘才符合整个社会的情绪的认知。

当你恐惧时,迎合你的恐惧,让你不由自主地想去找JSZ,这是非常隐秘且奏效的收割手法。

2、但最终,理性还是战胜了感性,越焦虑的时候越要克制,越是悲观的时候越要坚强。

抛开情绪,认真审视自己手中的牌,才能做出相对有利于自己的决策。陷入情绪不仅没有用,反而会被引入歧途。

3、现在的市场没有差得没边儿,但也说不上好到哪去,上周的二手房数据有在继续回暖,周末成交量在2000套左右。

截止目前,二手房住宅网签6421套,保守估计3月二手房总量破1.2万套没什么问题,冲1.5万套可能有点难。

4、新房带看有回暖,一些即将入市的新盘热度都不低,颐和公馆、京熙润府带看量都在270组左右。

这说明,市场上还是有购房的诉求,出来看看还是能约出人来的。

5、产品力标杆项目,比如建发观堂府、北京国贤府;板块性价比项目比如梧桐星宸,豪宅比如融创壹号院ONE9成交还不错。

还是有人在趁这轮调整,做出上车或者置换升级的选择,前提是,一定要有非常强势买入的理由。

6、但今年至少上半年,新房渠道依旧会非常难做,中介小哥哥可能要打出更多电话,才能换来成交。

除了二手房降价的影响,新房也逐渐显露降价比狠的苗头。

下跌预期一旦形成后,成交的周期就会无限拉长,直到趋势扭转,与趋势和人性对抗是非常难的,很少人能做到。

7、大家可以观察几个指标,一个是寰宇未来的开盘价格,这个指标会在3月底或者4月初揭晓。

如果项目成交均价低于6.4万/㎡,大家就要更冷静仔细。

另外一个指标,则是今年下半年才会入市的永丰南,如果强势板块的价格都撑不住的话,那么弱势板块只会更拉。

8、除此之外,项目扎堆入市,但网签一般的区域,可能有炸,这里面一定会出现领衔降价的大佬。

现在央国企也缺钱,为了回笼资金,要么逼着团队卷周期加快开盘速度,要么就只能降价下猛药。

9、但这样带来的结果,要么是出烂产品,要么是容易给市场形成下跌预期。

奉劝各大房企的决策人们,拿地和定价都多谨慎,多问问市场凭什么买单,少点拍脑袋下决策。

市场已经很难了,就不要在难度上叠加难度了。

10、每周占用大家3分钟注意力的碎碎念,更多看法可以在留言区留言。销冠100

ps:销冠正在搭建北京各区板块群,可联系表姐:XGDBJ2022入群,备注区域板块即可。

附:上周楼市网签情况

住宅

别墅

商业+办公

共有产权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