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的还是原来那群人丨周报

来源: 销冠100
2023.12.11-2023.12.17 北京房屋成交情况 丨周报
上周北京新政出台史诗级放松后,北京楼市会往哪走?不过,当天晚上各大售楼处的反映并不强烈。
 
除了天气太冷,从意外到接受也需要一些时间消化。
 
那么一整个周末过去,数据上有啥变化呢?
 
1、网签数据是有回暖的。
 
上上周,北京新房住宅网签套数是699套,上周新房住宅网签套数是1133套,回暖比较明显。
 
仅看周末两天的数据,也是237套VS596套
 
2、当然,网签有一定的滞后性,能更直观体现市场的是网签之前的带看以及认购数据。


销冠100TOP30热度榜呈现的数据就很有意思:
 
新政前后周带看的数据比值是2412VS2056,带看热度稍有下滑,但认购数据却从前一周的89套,上升到103套
 
新政之后,新入场的买房人没有增多,但已入场的买房人更坚定了买入的决策。
 
3、二手房方面的数据,没有明显的好转。
 
有数据显示,楼市新政后的首个周末,海鲜二手房周六成交380套+,周日成交大概465套+(此条数据来源搜哥数据说房)
 
挂牌量没有激增,涨价房源也非常少,政策有一点效果,但大趋势还没有变。
 
4、项目分化也在持续加重,表姐摸了一下底,确实有项目借着政策的暖风起了一波销量。
 

                     (单位:套)

但更多的是维持稳定,甚至下滑。未来会出现一种情况,好卖的项目会一点一点逐步涨价。
 
但有些项目,降价也很难快速出货。
 
5、虽然很不想承认,但目前市场呈现出的直观情况就是:有回暖,但是没有爆点,买房的还是那群有钱的。
 
普通买人真的一滴都挤不出来了。
 
6、现下最乐观的情况是,维持目前的趋势,让北京楼市处在一种房价稳定,供应略大于成交,开发商持续内卷产品的状态中。
 
以时间换空间。
 
7、不过,这个周末两天消化的,还是原来客储池里的存量,新政降低了购房资格和资金门槛,所以转化成签约客户。
 
所以,接下来新客户如何入场至关重要。
 
8、但目前留给开发商的操作空间并不多。
 
对开发商来说,新房是大期房,到交房前约有两到三年,房价如果不涨,交付时间会加大成交抗性。
 
而且,从拿地到开盘短周期,楼盘的内容生产少,靠样板间卖房,靠PPT卖房越来越严重,客户看不到闪光点,自然不会出手。
 
除此之外,高频推地和高频推售新盘,也透支了新房市场,给到客户更多的比较选择,延迟成交周期。
 
甚至市场已经形成一种预期:等一等,会更香。
 
9、一旦观望的周期拉长到某个临界点,整个楼市的链条就会断掉(当然这种情况比较极端了)。
 
10、从统计数据看,新政所表现出来的影响力,远不如9月份的放松认贷,如果接下来楼市稳不住,还会有陆续的大招。ps:数据有点敏感,可以私聊表姐获取
就是你心里想到的那个大招。销冠100
 
以下为上周成交情况:
 
住宅成交排名

别墅成交排名
 

共有产权房成交排名
 

商业+办公成交排名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