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海这次好猛|瞰盘

来源: 销冠100
北京楼市里,如果有一家房企的消息不得不关注。
那一定是北京中海,探盘永定玖里。

北京楼市里,如果有一家房企的消息不得不关注。

那一定是北京中海

刚过去的2023,北京中海毫无意外拿下了北京房企年度权益销冠,表妹顺手查了一下,这已经是2011-2023的12年间里,中海第9次拿冠军了。

冠军拿到手软,注定北京中海无法低调。

很多时候,北京楼市经常上演着,中海拿地要关注,中海不拿地也要关注,总之是要关注它的大戏,而最近要关注的一件事是:

北京中海在丰台河西,做了一个「拾光系」,叫做「永定玖里」

表妹看到这个项目出来,脑子里有两个问号。

1、为什么是中海?

2、为什么是中海拾光系?

仔细研究之后,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时光,浓淡相宜;永定玖里的心,远近相安;谓之城市墅区。

 

北京中海拿地非常严苛,对位置、客群的颗粒度把控精准令人发指。

可有一点却不能忽视。

北京中海拿地从来都是挑战者,不是跟风派。

他最爱做的事情就是:

挑战区域产品空白。

说白了,开发商都不缺智商情商,但最后1厘米拼的是房商

比如2020年金盏板块拾光里,2022年昌平六环的汇智里。

结果都出人意料:

拾光里是朝阳区2021年的网签金额销冠,汇智里1502套房子也即将沽清。

看到这里我们才知道:

能挑战未知的,必然有房商两把刷子。

第一时间看到永定玖里产品规划后,表妹感叹,又是中海,果然还得是中海,必须是中海的感觉。

首先,中海在这里给到了他的金字招牌「拾光系」

表妹给大家展示下过往拾光系战绩:

看出来了吧,北京中海的拾光系,就是条冠军产品系。

冠军基因之一,就在于拾光系选址非常严苛,迄今为止只出现在政府率先发展、重点发展板块,如朝阳区金盏板块,拿地后的5个月就有了金盏自贸区利好政策加持。

北京中海内部一句话概括叫做:

无发展,不拾光。

余光中曾发出时光之问:我多想拥抱你,可惜时光之里山南水化,你我中间人来人往

这么看拾光系,看永定玖里,就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更需要房商。

 

房企和买房人一样,买地之前,都得评估板块,怕买错,怕亏钱。

只不过,开发商信息更多,眼光更毒辣,动作更迅猛,尤其是中海。

永定玖里在丰台河西,它的大板块规划被低估了,但中海看到了它的潜力。

今年初,丰台区搞了一个2024年重大项目的启动仪式。

涉及河西地区投资预计会超500亿

比如轨道三期规划,半路杀出来的1号线支线,已经率先开工建设了。1号线支线率先开工的目的,就是补充河西轨交空白,加快河西的发展。

距离永定玖里仅3公里多的园博园。

它是丰科园的西园,发展定位以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为主,其中西一区的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创新中心预计明年6月竣工。

后期产业园将可容纳60多家科研院所、7万名高端人才的入驻。

也就是说,永定玖里板块周边不仅有产业故事可讲,甚至可以讲得很精彩。

启动仪式上还提到了,13w平的北京园博园合生汇人大附中园博园校区等众多可以提高居住舒适度的配套。

除此之外,因项目处城市西五环,去往丰科、丽泽等高能级产业圈驾车大概30-40min,拥有主城才有的通勤时间价值

小板块也会有所提升。

据表妹了解,地块南侧会作为产业用地,东侧则是商业用地,详情如下图:

再加上地块本身的浅山地貌,红尘和绿色适宜的尺度距离,一下就有了城市山水墅区感。

中海的目标也很清晰,就是要打造城市浅山低密住区的示范样板

这与周边的自然环境正好相和。

永定玖里西侧五公里,是与西山同脉的千灵山,属于近山而不进山的舒适距离。

西山早就被称为「太行山之首」,有著名的西山别墅区。

在以往众多文人墨客,当下的有产阶层心里都是一个无可替代的特殊符号。

永定玖里临近西山,容积率恰好又是1.1,这就耐人寻味了。

啥意思?

近三年北京新增供地164宗,住宅容积率1.1及以下、限高12米且属城六区仅永定玖里一宗地。

再加上永定玖里具有天然的地形高差,无形放大地块的墅区感受。

不做品质墅区,都不合理。

往东走,项目距离永定河大概4.5km,真正的依山傍水,占据了稀缺的「城市山水」资源,最适合做「城市墅区」。

李碧华在《青蛇》里说:谁敢说,一见钟情,与色相无关?

所以中海在这里选择拾光系,回答了余光中的拷问,实在是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眼睛为她着迷,心却为她装不下任何人。

 

不知不觉,一盘一策的拾光系已经是6.0了。

表妹问开发商,这中间到底做了什么迭代升级。大佬回复了很多,表妹挑最重要的和大家汇报下:

1.0时代望京府是理科生,讲尺度进化,是灵感建筑。

2.0时代拾光里,首现卡叠,开敞露台,满足人的情绪,故称情绪建筑。

4.0时代湖光玖里,做在地性的演绎,为自然建筑。

这些变化,突出拾光系一个特点:

虽有产品系,但却是绝不复制的「单盘主义」。

到了永定玖里,已经升级情感建筑,情定玖里。正如一首情诗里说的:

光是遇上,已经三生有幸,你还给我这么多……

(产品更贴近生活尺度,考虑人的情感如何安放的故事,而设计的终极价值,其实就是情感价值)

明确它的不同之后,让我们来看看到底如何安放情感。

从哪里开始说起呢。

就从洋房地块的建筑开始说吧。

仅四层的住宅建筑掩映在园林中,就好像是自然中长出来的一样。

顺便说这是拾光系里,唯一一个洋房仅有四层高的社区

此外,表妹还注意到一组数据:

建面仅有2.7w㎡+的洋房地块,景观面积达到了惊人的1.9w㎡+。

也正因为如此,洋房的墅感会被拉到满格。

在这种墅感里,永定玖里的外立面,延续了拾光系的「红砖风格」

红砖风,往往会让人想到哈佛大学、红砖美术馆、纽约ark slope街区,给人一种优雅、经典的温暖感受。

配上整面通透的玻璃大窗,建筑一下就轻盈了,有种会呼吸的生命感。

中海永定玖里北外立面效果展示

奇偶阳台作为模块基础的变化和叠加,透过红砖色,金属条等传统材料的实践性刻画。

让空间有种怀旧的表情,静谧、平和,以及偶尔拾得的不确定性的幽默。

 

这里要重点聊的,就是这款奇偶阳台。

它是永定玖里的一个迭代点。

过往拾光系叠拼社区专属的奇偶阳台,首次出现在了洋房社区里。

它打破了建筑本身的呆板,给整个外立面带来了独特的韵律感,或者说形成了一处曼妙的「呼吸空间」

除了让建筑好看,奇偶阳台还有什么特点呢?

大家可以看这张图:

开敞阳台上边有顶则计一半面积,上边没顶则不计面积。

如果是136平的顶层户型,可以拥有多少不计面积的阳台?

表妹算了一下,进深1.5m左右,面宽7.4m左右,大概11个平方,相当于多了个房间啊。

更重要的是,顶层阳台没有顶,所以这几乎就是别墅社区的露台空间!

大空间,带来更多的生活场景。

早起放上音乐,呼吸着自然的空气,愉快的练上一段瑜伽;午后躺在躺椅上,泡一杯充满了清香的果茶,闭上眼睛感受园区树叶的沙沙声。

把室内固化的功能,悄悄延伸到室外,留下很大的想象空间。

还有根据表妹的经验,顶层很可能可以和闷顶部分打通

闷顶面积大概50㎡左右,层高2.2-2.4米,实际能用的面积会稍微少一点。

但有老虎窗,做个阁楼或者小卧室应该不成问题,如果是的话,那真的是非常惊喜了,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下。

说到这儿,不得不再说一句。

其实洋房的一层也很有优势,一般一层房子隐私性都比较差吧。

但是永定玖里不一样:

它利用了地势差,在园林步道和绿地景观之前用挡土墙的方式设置了约1—1.5m的高度差,手动抬高一层,再加上种植的灌木高度,一下子就解决了私密性不足的问题。

另外,它的抬高,让住户有了一种领地感,园林也营造出了内院感

就是我在家,我低头看到的绿意,都是我家的小院子,那种有天有地有院子的墅质感受。

仔细一想,这或许就是永定玖里想给大家的。

在西山脚下,用最高的性价比,拥有墅质生活。

真正做到了,因功能而起,通过建构,指向美学,指向心境。
 

除了建筑立面的创新,还可以发现永定玖里的一个特点。

建筑立面很规整。

这意味着,它的室内户型一定是横平竖直,空间利用的非常合理。

事实也确实如此,永定玖里洋房地块有两个主力户型105和136平左右。大家请看这个136㎡四居户型:

老实说,屋内居然有三个灵动空间是我没有想到的,我们称为X空间。

这意味着,业主的个性和需求能获得极大的释放。

比如把南向空间与宽厅合并,形成一个超级宽厅,设置开放的书桌空间,留出一条通廊,穿梭到其它空间;

连同餐厨空间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L形动区,让家人间的视线,在不同角度,都能有多条线,进行视线的交织。

最后,超级宽厅本身,也是自成为一个洄游空间,提高使用场景,放大了空间感受。

更重要的是,开敞阳台尽可能的拉近了你与自然的关系。

当你坐在客厅沙发,或躺在床上时,花香与果木似乎跃然阳台之上,夜晚则变成了闪耀的星空。

这次的户型,还有一个进化点。

北侧也被安置了开敞小阳台,可以远眺连绵的青山,让自己另有一处能感受清风明月的独处之地。

这款户型之所以这么完美,背后的数学逻辑叫得房率。

表妹了解到,136平的得房率大概有82-83%左右,本来就已经很高了吧。

这还没算上卧室飘窗的面积,不计面积的阳台空间,以及北侧的小拓展空间。

这样七七八八算下来:

得房率能达到90%以上

想到你好,却没想到你这么好。

永定玖里真的是把洋房产品的价值,发挥到了极致,也给了买房人最好的生活场景。

 

好产品,只是户型和建筑好,不叫好。

更重要的是,目之所及的地方都要好。

表妹提前看到了永定玖里全套的园林设计,洋房园林景观以“浅山洄游 · 逍遥游境”为主题,设计一条百米山水居游廊道。

为契合主题,它从入门处就开始铺陈情绪。

大门入口向内延伸,含蓄的融入城市,又悄悄吸引你走入。

门内短短30米的廊道,却高标准的实现了场景浓度化。

比如行走在抄手游廊下时,左手边的小涌泉和镜面水景,能让你瞬间卸下一身疲惫。

百米游廊更是高潮迭起。

全程随着流水,曲曲折折,自然流淌,高低起伏,山林间游走的那种未知状态下转折后的惊艳,被表现的淋漓尽致。

叠拼园林景观为了不辜负浅山地貌的特征,更是用力。

呈现非常稀缺的台地景观。

一处水景的打造,一棵树的筛选,一处细节的营造,都经过精细研磨,重重考究,景观从北往南层层景深,穿林入画般放松心境的惬意居所。

而且表妹听说中海在这次的拾光系6.0上很用心,一直在努力提升内部方案,有可能会有恒温泳池、业主食堂等,满足业主日常生活所需。

中海永定玖里示范区效果展示

什么最诛心,细节最诛心。

从永定玖里的入口、园林、建筑、户型,你都能感受到拾光系的进化,感受到它妥帖的细节。

更令人惊喜的是,这样配置的项目,价格并不高。

指导价6.4w,开盘可能还有优惠,就可以把城市山水墅区收入怀中,满足每个人心中的别墅梦想。

让喜欢永定玖里的朋友真的能体验到一首小诗的曼妙:

我孤身前往,去看一场花事。如果午后微雨突袭,你恰好渡船而过,

让我们在春风拂面的永定玖里相见。销冠100

目前项目售楼处已经开放了,周六日两天就到访了近200组,做意向登记时,购房人对产品的反馈也很好,关注的小伙伴可以联系表姐:XGDBJ2022,一起去参观下呀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