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很少有这样的项目了丨瞰盘

来源: 销冠100
海淀终于又上新地了。

01

海淀终于又上新地了。

1月11日市规自委发布了海淀翠湖地块的预申请公告,位于海淀北部的中关村翠湖科技园,容积率1.8。

但让人意外的是,商品房销售指导价为8.5万/㎡,竞现房面积销售。

此消息一出,永丰南地块9.5万/㎡+的指导价传闻,显得越发真实起来。

表姐猜测除了翠湖三杰笑歪嘴之外,最高兴的应该就是中海富华里了。

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2月这块土地花落谁家,势必会带来一场白热化的竞拍并触发摇号。

毕竟海淀在北京楼市一直都是享有殊荣的存在。

海淀土地稀贵,低密土地尤其稀缺,实际上,无论是今年还是以往,即便放眼全北京,低密地块依旧是一种稀缺的存在。

表姐做了下数据统计,2023年整年,北京共计供应74个地块,容积率在1.5及以下的只有11宗,差不多占总供地的7分之一。

再往前倒两年,2021到2022集中供应的107个项目中,容积率在1.5及以下的只有13个,低密地块供应比只有12%。

也就是说,如果想挑一个低密社区,本身可选择的余地并不多,如果再叠加海淀区域,那么可挑选的范围就更小了。

这跟海淀本身就不爱供地,也有关系,这点表姐之前专门发文写过,大家可以戳链接查看。

需要海淀买家做出决定的时刻到了

除去去年海淀唯一供应成交的四季青大小地块,过去五年,海淀容积率低于1.5的低密地块,也就只有五宗而已。

颐和金茂府与香山壹号院总价2000万左右,目前已经在挂二手,中海汇德里和幸福里润园,也都是尾盘售罄的节奏。

已经入市的四季青,总价在2000万上下。

所以,目前整个海淀的住宅供应,容积率低于1.5且总价可控的,就只有中海开发的富华里富园。

大家都知道,项目分为预售和现售两部分销售,预售部分几乎已经售罄,预计今年一季度富华里现售部分将入市。

02

表姐替大家打听过,这应该是现在为数不多能买入海淀低密社区的机会,至少目前看来如此。

即将土拍的海淀翠湖地块,容积率1.8;大家期盼已久仍未现身的永丰南地块,容积率已经提高到2.2。

实际上,大家对低密社区的偏爱,并非没有原因。容积率低,意味着同等占地面积下,可售建筑面积的体量更低,入住人数也就更少。

举个例子,假设有一宗占地5万㎡的地块,都做100㎡的户型,如果容积率在1.5以下,那么这个社区最多只能容纳750户人家。

容积率提高到2.5,小区户数就会增加到1250户,容积率提高到3,小区户数则会增加到1500户。

不说大家也知道,同样规模的小区,750户的居住密度和1500户的居住密度,舒适性和便捷度的体验绝对是不同的。就连坐电梯,都更方便一点。

一般来说,容积率接近3的社区,楼高基本在20层左右,单单高峰期等电梯,就能影响一早上的上班心情。

早上有人送孩子上学,有人下楼带孩子玩、遛宠物,等个五六分钟算是正常,要是遇上突发情况,基本要就冲着10分钟去了。

但如果是10层以下的低密社区,至少能节约30%的等梯时间。

更重要的是,低密度意味着楼间距更大,社区采光和通风条件更好,同时,因为规划户数少,人居公共空间就会相应变大。

更少的人群、更广阔的空间、更丰富的自然景观,生活舒适度自然就提高,也就是圈内通常说的:

居住的墅感更强。

03

早在2022年12月,富华里就迎来第一次开盘,开盘当天去化率就很高。

到2023年一季度几乎售罄,加上预定在内,富园预售部分的整体网签去化率已经接近90%。

在今年一季度即将入市的是富园的现售部分,户型和预售部分一致:

为80平两居,99平三居还有125四居。

80户型是典型的小两居,明厨明卫,有严格的动静分区。

户型示意图,具体请咨询项目售楼处

最亮眼的,是完整独立的客厅设计,整体面宽3.7米,整块面积超过15㎡。

一般来说,类似户型最容易受主卧入户门的分割,导致电视墙过短,但富华里富园的80户型,却做了完美优化。

这样周末跟朋友小聚,既有相对独立的空间,也不会打扰到家人。

99户型是三居的经典款设计,双卧朝南,最大程度地利用了南向采光,超级LDK餐客厨空间,只看平面也觉得空间感会很棒。

户型示意图,具体请咨询项目售楼处

另外,99户型的小细节都处理得很好,比如飘窗部分全部拉平,优化掉了遮挡采光和视线的墙垛。

与带墙垛的1.0飘窗相比,不仅采光更好,实用性和面积拓展也更有优势。

再比如入户玄关做了超大容量的800库收纳系统,小朋友的儿童车,大朋友的行李箱都能轻松放下。

户型示意图,具体请咨询项目售楼处

当然,表姐个人最喜欢的,还是120户型,典型的四叶草结构,全明方正,空间使用效率极高。

有点小惊喜的是,入户居然还做了双玄关收纳。

北侧的小收纳柜,平时就放点出门要拿的包包、鞋子、钥匙,偶尔出差,或者周末才用的行李箱、儿童车,就放在靠南的大玄关柜。

分类收纳比集中收纳的好处是,会更加有条理,想要找的东西能够一眼就看到。

海淀,1.5容积率的稀贵土地,更多人买得起80-125平的二-四居,每一项都是非常能打的优势。

项目全盘销售均价85000元/平,现售部分会略高一些。

当然,相比即将入市的海淀翠湖地块,中海富华里容积率更低,占据的也是更有利的区位,而且明年交房可以更早入住更早享受。

区域与时间复合的双重红利,海淀购房人这次千万不要再错过。销冠100

ps:关注富华里现房的小伙伴,可以联系表弟:XGXBD2023入群。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