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版更新!大兴绿城和锦诚园,网签率52.68%

来源: 销冠智库
大家好,我是表姐。经过去年一年的时间,销冠100的《网签实录》栏目,要升级成2.0版本,保留单栋房源网签明细的基础上,补充了更多维度的数据。

大家好,我是表姐。

 

经过去年一年的时间,销冠100的《网签实录》栏目,要升级成2.0版本,保留单栋房源网签明细的基础上,补充了更多维度的数据。

 

更新后的第一个项目,和大家聊聊绿城和锦诚园,「点赞、转发、在看」三连走起来呀。

 

01
 

绿城和锦诚园,是2020年2月份绿城+保利67亿摘得,算算也有2年多,目前的网签去化率在52.68%,网签均价60572元/㎡


已签约房源530套,可售存量目前还有441套(不含未取证的019地块),以当下的速度,清盘可能还需要差不多2年左右
 
截至目前,网签总金额为43亿,尚不足覆盖土地款,也是个非常艰难的项目,跟兄弟奥海明月,甚至明月听蘭相比有点落后。

南海子这片地儿,还是快不起来。(ps:有点怀念当年的寰宇时代,刚需神盘,跑得真快。)

 
02

 

从网签价格来看,和锦诚园的价格一直维持在6万/㎡左右,低点5.95万/㎡,高点能卖到6.36万/㎡,估计是受大户型影响。

 

不过,进入2022年,和锦诚园的网签价格就一直维持在6万/㎡以上了,不知道最近又涨价了没有,业主小伙伴们聊起来啊。


另外,网签总金额去年年底走高,进入2022年基本又恢复之前的水平。

 

盲猜是受去年年中的大势影响,随限竞房断供小跑了一波,而去年10月左右房贷收紧,随后也表现在网签上了。

 
估计和锦诚园还是要靠大市场烘托,很难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不过这也是目前大多数项目的通病,逆势热销的项目还是少。
 
当然,也可能跟价格有关系,低价时还能跑跑量,一旦涨价,速度就慢下来了。
 
03
 
表姐盘了下,目前和锦诚园已取证房源货值超80亿,主力供应是130㎡四居,另外项目143㎡四居供应也占到了33.7%。

从定位来看,和锦诚园还是偏改善,绿城还是选择了自己相对擅长的一款产品。

 

不过,南海子这边改善产品往往快不起来,如今的和锦诚园和早些时间的中铁华侨城和园,以及熙悦雲上,面临的问题基本类似。
 
04
 

从户型去化来看,还是小户型比较好卖,111㎡三居目前去化率70.2%,差不多是快要卖完的节奏。


相对比较困难的是171㎡户型,虽然供应少但卖得更少,户型去化率只有42.3%;不知道绿城有没有后悔,111㎡户型做少了。

 

有点意外的是143㎡户型的去化率,要比130㎡户型去化率高一点,但两个面积段户型结构其实很类似。

 
有知情大佬可以来闲聊两句呀。

 

05

 

大家可能有点意外,和锦诚园171㎡户型卖得最贵,网签均价6.65万/㎡,面积最小的111㎡户型反而最便宜。

一般的认知,大家可能会认为小户型单价贵总价低,大户型单价低但总价高,毕竟买房还是要看总价的。

 
但其实,开发商的定价逻辑并不绝对,还是要看产品与客户量,以及客户需求是不是匹配,如果定价有偏差,那后续就比较麻烦了。
 
06
 

能看出来,和锦诚园111㎡三居基本不怎么推售了,如果去售楼处,销售员很可能会告诉你111㎡户型已经卖完了(当然可能是真的卖完了)


目前的推售主力,是130㎡四居,这也是和锦诚园的主力供应,前期143㎡户型销售压过130㎡户型的现象,又在这里被验证。

 

仔细看图,在去年9月份之前,143㎡户型的卖得是比130㎡户型要好的,盲猜可能是143㎡户型洋房在带货。
 
07
 
价格走势上,130㎡四居的价格一直比较稳,在6万/㎡上下徘徊,143㎡户型价格的波动要比130㎡户型更大些。

开始,143㎡户型的网签均价要比130㎡户型高出一截,后来慢慢回落,到去年10月份之后,143㎡户型的价格基本就与130㎡户型重叠了。
 
08

 

具体的网签实录,就带大家看看0025地块的6号楼,户型是143㎡的洋房,预售审批价格在6.8万/㎡。

025地块一共10套房源,目前已经网签4套,去年网签均价在6.2万/㎡左右,今年网签均价涨到了6.7万/㎡左右


户型呢,就是比较典型的四叶草,有点类似早期的金茂款。

 

在当下流行LDK大通厅的市场下,和锦诚园143㎡户型玄关处理比较有仪式感,也牺牲掉了餐厅的舒适度。


除此之外,主卧的开门方向比较奇怪,走道也有面积浪费,这段可以找表姐私聊。

 

大家还要看哪个项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呀。销冠100

责任编辑: 齐治平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