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欣赏 愚者互撕 | 周报+月报

来源: 销冠100
11月网签+前11个月各业态网签榜单
上周和朋友聊天,不约而同发现一个现象:

业内对开盘海报数据越来越不相信了,甚至不约而来挤水分。

而且比较着挤水份。

似乎谁挤的水分更多,可信度就更真实。

业内心态崩溃到这一步,真是太可怕了!

从商业互吹到挤水分的变化背后,是对市场没信心,到了你真好我也不相信的地步。

还有啥值得相信?只能是网签数据。

11月份有一个神盘横空出世,11月19日开盘,至上个月底,仅11天,约两个星期,就荣登北京销售住宅成交金额前10,排名第七,4.17亿,网签85套。

可能有小伙伴又来反驳,上周五北万不是官宣网签92套、约4.52亿吗?还是对不上呀。

这么聊,就是鸡蛋挑骨头,有点刻薄。网签上传有滞后性。

而且,从开盘到网签,这中间有海量的工作量。既要接待新客户,又要做成交客户网签,销售团队完全忙不过来。

而且,北万还请杭州等城市小伙伴千里驰援,就这还忙不过来。

北万从开盘海报到网签海报,数据层层验证,严丝合缝,允许质疑,但要相信市场的力量。

来看万科东庐另外一组数据:

综合首付比例约56.5%。

这也意味着万科东庐的网签将会持续攀升。

是的,北万没有做网签管理,憋一个大数,占据某周或某月的北京网签销售,而是顺势而为,水到渠成。

在我和万科东庐团队第一次接触时,一聊就是4个小时,最后得出一个结论:

万科东庐,天下第一

当然,我说的第一,是并列第一。比如北京国贤府,上周仅是某家渠道认购就是40套,位列热度榜第一。

图片

(开发商口径:招商玺 到访361组 认购17套;招商臻园到访241套 认购13套)

如果再算上开盘自销数据316套,接下来的网签肯定是恐怖如斯。

要知道,北京国贤府是在万科东庐开盘后的第二天开盘。之前我曾写过

只有玫瑰,才能盛开如如玫瑰

也就是说,本月的北京楼盘网签榜一大哥,大概率将在万科东庐和北京国贤府之间争夺。

在万科东庐的开盘现场,我那天意外看到北京国贤府的小伙伴给送来了预祝大卖的花篮。

北京国贤府的小伙伴说,真心希望万科东庐好,希望市场好,不仅仅是从同行道义和朋友感情层面。

你看,这就是智者欣赏,互相学习的强者心态。

对这两个盘,我的评价是:

万科东庐是生活中见美学;

北京国贤府是美学中见生活。

上周五,当我把这个评价和10w+豪宅香山樾小伙伴分享时,他们也非常认同,认为当下是买房人最好的黄金时间。

香山樾的小伙伴显然是低言潜行。

聊了整整一个下午,当我对香山樾产品越来越了解后,才发现官宣展示出来的产品力,可能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以前我也一度对北京市场产品力微词颇多,在了解更多的规划门槛和硬性规定后,更多了几分对北京产品研发朋友的尊敬。

即便如此,北京的产品研发小伙伴一遍又一遍耐心克制地对上沟通交流,力图把最好的产品给到市场。

包括万科东庐的总规,在累死自己的同时,还麻烦报规的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对好东西,大家都乐见其成,但其中的沟通过程,也是心血历程,都付出了极高的时间精力代价。

再仔细看这几个网红盘,都有一个鲜明特征,极其重视前期定位。

比如香山樾寻找香山浓度,比如北京国贤府的神秘客户地图,比如万科东庐没有刚需客群论等等,都让我耳目一新,堪称洗脑。

说了这么多,上周被一位中介老大点醒了:善定位者胜。

定位这个词,可能在2018年前入行的小伙伴听得比较耳熟,现在的市场里已经很陌生了。

其实换个词更好理解,比如直播里经常聊到的投流,就相当于新盘前期的定位,都是精准找到客户。

听这位中介老大说,年初的时候,某位央企气势汹汹杀进北京,要挤进北京前五。

她说,有信心有决心,当然是好的,但是不能老是靠渠道给你卖房,渠道是锦上添花,关键要靠你自己产品的前期定位,要在营销的营上做文章。

听完她的话,我也是茅塞顿开,当市场越来越卷的时候,不能把根刨了。更让我意外的是,把营排在销前面,出自一位中介老大之口。

这个根,就是客户。

比如北京天坛储,虽然这个盘名声不太好,开盘卖得也是很糟糕,过程中一波三折。

大约就是从调整定位开始,销售强势走起。

说了这么多,当敬畏客户不再成为口号和宣传语,落到产品的每一个细节的时候,一个楼盘才真正找到自己的魂,也是一家公司能否穿越这个冬天的关键。销冠100

ps:销冠100招选房师5名;新媒体记者3名,全能型选手,六边形战士,欢迎自荐。

以下是11月网签+前11个月各业态网签榜单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