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成绩单的时候到了丨一批次网签top1

来源: 销冠智库
大家好,我是表姐。正式上班前,表姐查了下去年一批次新房项目的网签,跨过年头,这场从去年五月份开始的竞赛,需要被检验下阶段成果。
01
 
大家好,我是表姐。
 
正式上班前,表姐查了下去年一批次新房项目的网签,跨过年头,这场从去年五月份开始的竞赛,需要被检验下阶段成果。
 
有点意外,也有点意料之中。
 
意料之中的是,去年北京一批次销售竞赛中夺得top1的是学府壹号院,有点意外的是,学府壹号院居然以80.87亿拿下第一。

单看数字,可能感受不到80.87亿的分量,但只要进行简单的横纵向对比,你就会明白表姐感到意外的原因:
 
第一,学府壹号院80.87亿的网签成绩,与同批次第二名北清云际16.32亿的网签金额相比,拉开了64.55亿的差距。
 
接近65亿呀。去年住宅网签金额top3,东叁金茂府一年的网签金额是64.52亿。
 
第二,同批次第2到第10,九个项目的网签金额合计为79.26亿,等于学府壹号院一个项目能顶9个,并且每个都是能挤进前十的优秀选手。
 
第三,学府壹号院从2021年11月6日开始网签,取得80.87亿的成绩,仅仅用了不到三个月,平均单月网签26.96亿
 
看到这个数据,表姐又酸了,学府壹号院的月均成绩单,都比第二名的总成绩要高出10个多亿。
 
顺便,学府壹号院还以单月34.66亿的网签销量,拿下2022年1月份北京住宅网签金额top1,妥妥的热销「双冠王」。
 
如果不是跨年网签,学府壹号院极有可能再拿下2022年的网签金额top1,但表姐觉得留一点小遗憾也蛮好的。
 
有时候事情太圆满,反而有些不美。
 
02
 

相较而言,过程的曲折似乎更值得玩味。

 

经历二手房抽贷、疫情反复,以及与圆明·天颂的贴身肉搏,学府壹号院还能杀出一条血路,本身就值得复盘。

 

学府壹号院的成功,固然有地段与价格的加持,树村诶,卖得好似乎已成必然。

 
但值得被关注的,应该是高分数据背后的解题思路,据说最近全北京业内又在寻找融创神秘的高标准方案。
 
销冠团队自然也想窥探一下玄机。首先,来感受下学府壹号院的外立面效果图。

暖灰色石材、中灰色金属板,冷灰色玻璃、深灰色屋面瓦,外加浅灰色铝板,有些意外,不同层次的灰色搭配到一起,并不显沉闷。

 

反而有一种端庄得体的大气,墨分五色的意境。

 

在外立面的色彩构造上,学府壹号院选择了低饱和度的色系,内敛而不张扬,这并非偶然,而是融创刻意为之。

 

估计很多人只是耳熟,但并不了解,学府壹号院外立面色系的选择,切中的正是北京城市色彩设计导则「丹韵银律」中的「银律」二字。


故宫太和殿为母题,在当下被融创引申至学府壹号院,时间穿越600余年,北京中轴与三山五园方向的现代建筑遥望。

 

居然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不只如此,在屋顶造型的设计中,学府壹号院在歇山式屋顶的基础上对建筑线条进行了调整,简约而又不失稳重。
 
灰瓦,也带着某种城市传承百年的记忆。
 
此时,学府壹号院高标准方案胜出的秘诀似乎已经解开一角:

或许在拿地之外,融创提交的,是一份住宅与城市交相融合的规划方案。

 

这种解题思路正是城市规划高位者们所喜欢的。

 

在北京一批次高标准细则中有一行小字,写的是「鼓励企业投报额外增加的公共服务设施建筑面积」,也透露出了类似情绪:
 
建筑不应该是封闭的孤岛,它要向城市打开。

 

03

 

建筑与城市的融合,是被永恒讨论的话题。
 

 

在树村地块的操刀中,最最普通的规划方法,是兵营式排布,尽量放下更多的楼栋以求更多的房源,更大的货值。

这样做并没有错,绝大多数的方案也是这种思路,但融创提供了另外一版方案:

 

在住宅地块与城市的镶嵌处,规划了一条街坊路,退让边界向城市开放。

 

这样看来,开发商确确实实折损了货值,但对社区以及周边的居民来说,却激发了整个小组团的城市活力。

 

看规划细则,这条街坊路涵盖室内体育、社区文化、菜场以及卫生服务站,平时买菜或者看个头疼脑热,步行三分钟就能解决。


在此基础上,学府壹号院还在南北地块,分别设置了面积约1100㎡的地下会所,规划健身馆以及图书馆,增加了配套的丰富维度。

 

这种沉浸式的生活配套,带来的幸福指数是极高的。而这背后,其实还隐藏这一种观念:

 

社会发展到今天,高端住宅的核心竞争力不只是户型、园林,更重要的是:

 

贴近生活的高级烟火气。


04

 
当然,也包括健康。表姐查到,融创投报的高标准方案中,学府壹号院的建筑品质得分是满分。

这意味着,学府壹号院必须同时满足:低能耗建筑、健康建筑、三星级绿色建筑等等硬性要求。

 

相关条款足能写一本厚厚的建筑使用说明书,但它却能来带一个相对舒适的居住环境与空间。

至此,融创学府壹号院的高分玄机,已经呼之欲出,销冠团队将其总结为:
 
1、街区镶嵌思维;2、城市记忆传承;3、科技技术集成;以及,4、融创的语境约束力。
 
无论是镶嵌街区,打破城市的孤岛效应,还是科技集成,本质上都是在探索建筑与城市,人与建筑之间如何彼此共生的关系。

 

销冠团队还蛮乐见类似的探索,因为它现实意义的指向,除了可以关联到城市中的每一个人,还能够为行业提供一份样本。
 
在市场低迷时,去拥有打破低迷的能力销冠智库
 
.end.

责任编辑: 齐治平

相关资讯
写评论